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35068
 咖啡女郎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2007/04/12的日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07/04/19的日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2007/04/13的日記
作者: 咖啡女郎 日期: 2007.04.13  天氣:  心情:
迷思5養生茶沒事可多喝

正解:養生茶也得依體質調整劑量來喝!很多人以為像黃耆枸杞紅棗茶可以一直喝,或隨時來一杯,其實若是燥熱體質,很容易因此而上火,更易有口乾、便秘等現象。
:想要調整體質,建議先讓中醫師診斷身體狀況,開藥方後再到中藥行抓藥,才能達到保健的效果。

迷思6便秘要多吃水果才行

正解:便秘應該要選對水果、多吃蔬菜、多喝水、多運動!很多人以為便秘多吃水果即可,但如蘋果、芭樂等無助排便,反而加重排便困難。
:想吃促進腸蠕動的 水果幫助排便,建議可吃水梨、木瓜和奇異果,這些水果富含酵素、
纖維質和水分,對排便比較有幫助。

迷思7喝黑糖水排毒治過敏

正解:「排毒」的觀念太含糊,並未界定是哪種毒素;若要說黑糖的作用,那麼體質較虛寒、易手腳冰冷的人,喝一點黑糖水有調理作用。黑糖是提供糖分、礦物質,醫學上沒有排毒和治療過敏的說法。
:黑糖較溫補,所以冬天較易覺得冷、體質較虛者可先讓醫師診斷再煮黑糖水喝。
較燥熱者則不建議,以免情況更糟。

標籤:
瀏覽次數:59    人氣指數:259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2007/04/12的日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07/04/19的日記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