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35068
 咖啡女郎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2007/08/24的日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07/08/27的日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2007/08/26的日記
作者: 咖啡女郎 日期: 2007.08.26  天氣:  心情:
如何打造呢?可由幾方面著手:

大腦多動動頭好壯壯

多年來許多流行病學、腦部灌流及動物實驗的研究均顯示,高教育或多動腦者較不易罹患阿茲海默症。

其實教育或多動腦不能改變大腦結構,但可增強腦力,就是增加大腦的知能存款,禁得起大腦退化時的提領。

因此,多動腦可以讓失智的症狀延後發生,甚至即使大腦已有阿茲海默症的病變,也不會出現失智的症狀。

動腦方法以閱讀雜誌、書報最有效。打牌、打麻將、拼字遊戲、填數獨、造訪親友、看電視、聽收音機等休閒活動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是退休人士動腦的最好方法,不管是讓自己的專長繼續成長、上網學習,培養新興趣,參加社區大學或各種團體等,都是動腦的好方法。

交友聊八卦找回青春

從事休閒活動需要朋友,所以一定要維持社交網路,較不會覺得寂寞或得憂鬱症。
更要結交年輕朋友,才不會在老友逐漸凋零後找不到遊伴。
待續
標籤:
瀏覽次數:51    人氣指數:251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2007/08/24的日記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07/08/27的日記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