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35068
 咖啡女郎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不糾纏不等於不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感情專一人的特徵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愛情︰因為簡單,所以沒負擔
作者: 咖啡女郎 日期: 2011.09.29  天氣:  心情:
要讓愛情簡單,最好的方法,就是精選適合的對象。一個真正值得你去愛、也懂得愛你的人,自然會讓愛情變得簡單。品質不好的情人,才會將你的人生弄得一團混亂。——題記

雖然她擁有一段穩定而熱烈的愛情,但還是經常被誤認為在感情世界中落單。“可惜了,像你這麼好的女人,到現在還是一個人。喜歡什麼樣的對象,要不要我幫你介紹?”類似的關心,不時出現在長輩、主管或同事的口中,弄得她啼笑皆非。

“我已經有一位很要好的男朋友了!”她很自然地說。“真的,怎麼從來沒有听你提過?”“啊?那你常常加班,他不會埋怨喔!”“你常跟我們出去玩,他不會生氣喔。”“你和他的感情,該不會很冷淡吧。”……親友們對這件事情的回應,同時指出了一個現代人對愛情的一個很大的盲點──難道所謂的“熱戀”,就是要隨時表現出肝腸寸斷、忙得人仰馬翻、或膩得如膠似漆?還是要像展示新買的名牌皮包一樣,動不動就在人前人後把拿出來招搖呢?

他和她的這段感情,都不是彼此的初戀。甚至,各自都經過大風大浪。在生命中的某個角落相逢時,他們都已經知道幸福真正的樣貌,其實是︰簡單。

“別為我操心啦!我們相處得很好,互相信任、也給對方足夠的空間。不管我多麼忙、或跟哪個同事朋友出去玩,他都很放心。”她無意辯解,所以說得輕松。

在她過去的戀情里,也曾有過這樣的情形︰只要突然找不到彼此,手機就響個沒完。分不清楚是溝通、還是爭吵的對話,總將難以入眠的夜晚,糾纏得更加漫長……回頭看看那些日子,愛情竟顯得那麼復雜、那麼艱難。

而今,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如此簡簡單單。平日各忙各的,有時也會有短信或電子郵件問候家常。因為了解與諒解,雙方沒有太多期待的壓力,每一次的聯絡或相處,都喜悅得像是上天恩賜的禮物般。即使,只是兩個人一起去郊外,坐在草地上看雲吹風,甚至一句話也沒說,就能自在地享受幸福的時光。

原來,愛情的經歷,也有層次不同的………
標籤:
瀏覽次數:280    人氣指數:7060    累積鼓勵:33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不糾纏不等於不愛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感情專一人的特徵
 
住戶回應
 
時間:2011-12-19 17:35
他, 68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12-19 17:10
他, 68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9-30 21:07
他, 73歲,亞洲其他,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9-29 09:21
他, 75歲,北京市,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