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40151
 Polo哥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神奇逆齡保養密技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天然除蟑法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天然除蟑妙方
作者: Polo哥 日期: 2012.12.21  天氣:  心情:

天然的除蟑妙方


歲末年終之際,家家戶戶除舊佈新進行大掃除,林內鄉公所公開「天然ㄟ尚好」的除蟑靈驗妙方供民眾參考使用;由於製作需費時一個星期以上,且有使用硼砂,因此應妥善置放安全地方,避免小孩誤食而危及健康生命安全。

用藥殺蟑螂害蟲怕環境污染嗎?坊間的一句常用語:「天然ㄟ尚好!」您能想到,用天然的食素材-洋蔥、麵粉、砂糖及奶粉,加上一點中藥材-硼砂便能製作出天然的滅蟑利器嗎?在歲末年終,家家將進行大掃除前夕,今天教鄉親及辛苦的婆婆媽媽們如何以天然的素材來製作簡單、效果又好的滅蟑利器,讓家中有蟑螂困擾的家庭都能用便宜又方正取得、製作的方式來達到滅蟑的效果。下水溝或排水溝進行投藥,藉以達到環境整潔、消滅蟲害。

有關環保「天然滅蟑,簡易自己DIY動手做」,經過3、4次的實體測試,滅蟑的效果就如報導一般的實具功效,更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如此簡易的天然滅蟑法。

一顆顆有如貢丸或湯圓的圓形物,其實正是蟑螂的剋星,用洋蔥、硼砂、麵粉、奶粉和砂糖等材料,依一定的比例將之有的切丁或磨粉,再均勻的混合攪拌,接下來便是將之搓揉成湯圓大小的圓形物,這對於有揉麵糰或搓湯圓的婆婆媽媽來說一點都不難,加上,以垂手可得的素材來製作,對於家中有蟑螂困擾問題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而依此方法製作的天然滅蟑丸子,只要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加上一次可放置常達半年,真的是「省錢又環保!」

硼砂DIY殺蟑藥之運用,是因為蟑螂跟人類生活的共居性,對於這類食物中常見的食物改良劑,用這方法後,蟑螂食後將會脫水死亡,也不會造成環境汙染,蟑螂一旦吃了硼砂後1到2天會死亡,而蟑螂群自吃屍體,蟑螂也會死,讓蟑螂以連鎖反應方式集體死亡。製作的方法與使用的材料內容僅供參考。
補充說道:硼砂最主要是「胃毒性」,也就是食用後會有化學特性的變化,造成胃酸大量產生。大量食用確實有毒,除非新生兒一次吃到2~3克、小孩5~6克或者是成人15~20克,且家中有小朋友寵物者需慎防誤食,應以妥善方式置放,但平心而論,比起許多環境化學用藥,硼砂的毒性真的低了太多。

使用材料】:
1、洋蔥約200公克
2、硼砂約250公克
3、麵粉約150公克
4、奶粉約25公克
5、砂糖約10公克

操作步驟】:(切記:製作過程勿加水)
1、用果汁機(或果泥磨板),將洋蔥一個約200公克磨碎。
2、用砂糖1大匙、奶粉2大匙、麵粉150公克、硼砂250公克混合在一起並攪拌均勻。
3、磨碎的洋蔥擠掉一點水份(不要太濕)後,加在第2項的材料中,再次攪拌均勻(揉成麵糰)。
4、全部拌勻後,做成小圓餅狀或圓形球狀,擺在厚紙板上陰乾,一星期後即可使用。

※、以上一份材料的量約可做50個滅蟑藥,使用時將1、2個放在牆角或廚櫃下 (蟑螂出沒的地方),剩下的可暫時密封置放乾燥處,可持續數月效果不變。
標籤:
瀏覽次數:2683    人氣指數:3863    累積鼓勵:5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神奇逆齡保養密技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天然除蟑法
 
住戶回應
 
時間:2012-12-21 11:36
她, 99歲,台北市,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12-21 11:27
她, 99歲,台北市,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12-21 11:20
她, 99歲,台北市,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12-21 11:14
她, 99歲,台北市,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12-21 11:09
她, 99歲,台北市,藝術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