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47354
 戀戀舞絮~Ariel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你不知道。李唯楓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動工情人卡...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超級幸福的一天...
作者: 戀戀舞絮~Ariel 日期: 2012.08.19  天氣:  心情:


  忙了一個星期的手作趕工,終於有了完美的落幕,雖然很早就規劃好了這次高中姐妹聚的待辦事項,卻因為小產的關係,有兩個星期的時間處於焦慮與疲憊的狀態,還好看到大家滿足與投入的笑容!其實在這幾年因為準備論文的壓力一直無法做些什麼而感到失落,或許牡羊就是習慣默默記著別人的好,一直希望有天能給予回報,真心與真心之間的互動,總是讓相聚的每一刻充滿感動。

  沒想到,我們已經認識了十年,從青澀對未來充滿期待的高中生,變成了輕熟女,還記得妳們總說我對學妹太好,不要當我的朋友要當我的學妹,讓我有些在意。其實,在大學的時候,就曾為妳們一人各自準備了一本手工書,只是因為學業的忙碌,感情的苦撐,那些年,只能將這份心意默默冰封,加上自己當時自認還不具備一定的美感與技術,一直在這段時間磨練技巧、收集材料,在覺得自己可以拿出像樣的作品前,其實不想隨便做做,因為我認為,打動人心的作品,是存在於生活上的觀察,是一份真摯且深切的祝福,在尚未調適好自己的狀態前,是不能隨便創作的,我不希望將自己痛苦的情緒,沾染到送給朋友的禮物。

  這份禮物,在我心裡醞釀了很久很久,靈感與情意要能一併出現才有意義,所以當妳們認真閱讀並交換自己寫給妳們的卡片時,心裡是很感動的,一直以來,都是妳們包容任性的自己,陪伴自己渡過人生最自由奔放的時光,有夢有淚,但一路有妳們的支持,自己才能勇敢地前進,對我來說,只有用盡全力完成的,還不及回應妳們給我的溫暖。我想所謂的知己,就是這樣不論身在何處,心都是緊密連結的,即使一年只有幾次相聚的時光,卻一點也不陌生,希望下一個十年,我們可以載著滿滿的故事,與對方分享。













  星期六早上,有人打了電話,睡過頭錯過凌晨四點多的火車,只好搭高鐵來台南,其實對你來說是糟糕的事,對我來說是感動的事,謝謝你陪著我度過忙碌準備同學的禮物,在我忙著化妝又偷偷將禮物放在我的桌上,其實你做的一切我都放在心底,只是我一直都習慣用另一種方式回應,很多問題你不需要問我的,答案是顯而易見的,不是嗎?對我來說,一句話或一個答案都不足以表達自己的心情,言語是有跳票或虛偽的可能,但一個人的行為始終如一,才是真實的答案。

  雖然沒有即時回應你送我的禮物,因為我只能一次處理一件事,半張未完的卡片,出門的準備,為了星期六的聚會,準備了好幾個月,只希望能及時完成,如果忽略了你,請不要介意,因為你們在我心中是一樣重要的。

  去反方向拿了預訂的巧克力,趕去約好的餐廳,雖然不小心騎過了頭,好在有及時發現,一如往常早到的二人組已在店裡,拿了巧克力先給她們挑選,除了大家會有的一般巧克力,還有手工巧克力可以品嚐,在店裡選了很久才挑出的六樣口味,是星期一晚上一一跟老闆娘討論才精選出來的,不管有情人或者單身,朋友是一輩子的最佳情人!真心希望妳們都能過得幸福。人與人能夠相遇進而相識,真的是得來不易的緣份,如果不是一連串的搬家,就不會遇見妳們,讓自己飄泊不安的心,找到了停靠的地方。





  這也是第一次,帶著男友一起吃飯,其實這個心願在心底擱了好幾年,我想這就是緣份吧!一直不希望自己的舉動勉強別人做不喜歡的事,一直希望心中的藍圖是有相同期待的人去構築,希望一切順其自然,所以等待著,所以這次的聚會,意義非凡。可以有專業又脾氣好的攝影師相伴,很幸福。

  雖然有人先行離開,但是為了這次的聚會大家特意趕來的時光,我想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也讓我們有動機籌辦下一次的聚會,這才是相聚的意義,不是嗎?踏上幫人家買伴手禮的旅程,先訂好八桶麥芽糖餅,拿著逛街真的會累昏過去,也認識了原來椪餅就是香餅,幫忙買伴手禮其實還蠻有趣的,可以多認識自己不知道的東西,在安平老街走著,似乎是好幾年前的事,忘記了自己的心有多久沒有這樣感覺自在,很多幸福的感受在重新建構著,或許這才是所謂兩個人的生活。

  下午如同前一晚下了大雨,買了雨衣雨勢卻漸小,吹著雨後清爽的涼風,跑去拿了寄放的伴手禮,再去吃久違的辣匠,很幸福。無論何時被包容著,其實就夠了。看著有人已經快記住台南的路,覺得很幸福,邊吃邊聊時間拿捏的很剛好,可以去拿為你買的巧克力,一直不知道你星期六會不會下來,其實並不是感到不安,只是這樣不知道是要買北部的巧克力還是在台南買,花了很多時間找了許多手工巧克力,只是保存的期限都很短暫,只是運費又要多一筆錢,對還沒賺錢的自己是很苦惱的抉擇。

  抹茶巧克力每家店有不同的做法,有的還加了檸檬,有的不知道他的抹茶粉是不是道地的,當然也想過自己動手做,很多的可能在腦子裡轉了一大圈,星期一還跟老闆娘說好如果你不能來就用寄的,她說最晚要在七點給她答案,所以才一直問著你是否會來,你知道的,我不會逼你做過份的事,如果你忙碌於工作,希望能讓你無後顧之憂去完成眼前的事,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才能走得長久。

  晚上去武廟附近找了蓋章的店家,漫步在老房子改建的店家很有味道,欣賞每家店的設計,燈光帶來的氛圍與白天又別有風情,像是兩人三腳般有默契的步伐,放鬆自己的心感受著台南的美,雖然之後到了中正路依舊是打烊時間,不過可以吃到想很久的海苔玉米忍不住開心起來,比起坐在人擠人的燒烤店,更喜歡這樣悠然自得的閒適,一起共享食物與所見所聞,幸福其實不必刻意追求。

  其實看你很忙還是會抽出時間打電話給我就很感動了,看到你被上司重視是替你感到開心的,並不需要自責,對於寂寞的定義,是一方對另一方漠不關心,即使另一方盡己所能付出,卻始終沒有一絲回應。所以請不要在意,因為聽到你忙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傾聽與不打擾你,除此之外目前無法在身邊陪伴你。

  實質的禮物,只是表達心意的其中一種方式,而我在意的,是背後的心意,如同我們觀察彼此的需要,禮物本身價值或美醜並不那麼重要,有錢的話誰都能買的起名貴禮物,但是再有錢都買不到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真心,不是這樣嗎?所以,我很幸福,也希望你的第一個七夕,很美好。

標籤:
瀏覽次數:278    人氣指數:4078    累積鼓勵:19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你不知道。李唯楓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動工情人卡...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8-20 22:20
他, 34歲,台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8-20 21:57
他, 34歲,台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