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65604
 淡紫色の天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腐敗教育者的學校,敢讓孩子去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惱羞成怒只會更顯出智(情)商低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分享:人緣好的人必有的5個特徵
作者: 淡紫色の天空 日期: 2017.06.24  天氣:  心情:
有道是: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品。
這篇文中肯!
有的人會把自己人際關係不好、遇到不好的事,全然歸咎於自己的外貌(這種人通常EQ不怎麼好、也不具客觀與宏觀…),比如男生常說的「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 」,我聽了都翻白眼,性騷擾就是性騷擾,管你長得怎樣(對我來說是這樣啦~我也遇過長得好看但人品內涵NG的…當下只想叫他滾,不想聽他講話…=.=")---除非那個當事者的女生本身自己就是虛浮只看外在表面的人,那種人說的話根本就不需要在意。

其實不管男生女生都一樣,長相雖然是天生的,但有一句話叫做「相由心生」,這個「相」是後天培養的氣質,有氣質的人不見得長得多帥多美豔,但會讓人想親近。所以有句話說:25歲以前你可以怨嘆父母沒給你生好,但25歲以後你就要檢討自己了。
若沒外表又沒內涵,誰會想接近呢?(自己反過來想,你自己會想接近那樣的人嗎?)
所以將心比心,換個角度設想,就會知道為何別人會這樣對你了,一切是自己,那又有什麼怨天尤人呢?


【長得不帥又怎樣?研究顯示:人緣好的男人絕對有這5個共同特徵】
你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一種人嗎?他總是很容易就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不管到哪都非常受人歡迎,但他的外貌卻不見得是特別的帥氣或吸睛。在這個看臉的時代,不靠外表也能聚集「高人氣」的秘訣究竟是什麼呢?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影響人際互動的關鍵因素就在於:你是否能讓別人產生好情緒!而要讓別人對你感覺愉快,你須具備下列5種特質!

1.多聆聽與關心
大多數的人喜歡「說給別人聽」多於「聽別人說」,所以想要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沒有任何一個技能比「當個友善的傾聽者」還要更加重要。懂得聽別人說話的人,不是只會自顧自地講自己的事,而是會聆聽對方的心裡話,並真誠地關心,讓對方覺得自己是被在乎的。

2.保持正向思考
人多少都會抱怨,這很正常!但不能否認的,和少抱怨的人相處通常都會比較舒服。換個角度想想,你會欣賞那些一天到晚愛抱怨、渾身上下充滿負能量的人嗎?相信答案是不可能的!有魅力的人在面對事情時總是充滿許多正能量,有時也會巧妙地避開任何具爭議、批判性的聊天議題,這樣才不會帶給旁人強大的壓迫感。

3.適時給予別人讚美
人人都渴望得到由衷的讚美,這會使人感到自身價值得到肯定,感到愉悅和鼓舞,並對讚美者產生親近感。當你讚美對方釋出善意時,對方也會對你這個人產生好感,彼此的心理距離就會因讚美而縮短、靠近。值得注意的是,讚美別人要秉持著誠實與真摯的態度,千萬不宜過度吹捧,否則反倒留下拍馬屁的壞印象。

4.總以笑容示人
笑容是全世界通用的語言,也是最快拉近彼此距離的方式。不論何時何地,你都能給別人一個溫暖真誠的微笑,對方自然可以感受到你的善意與親切,進而對你留下美好正面的印象。

5.有禮貌
在日常生活中,禮貌是維繫人際關係的一大要素。有禮貌的態度與行為可以讓他人覺得舒服、受尊重,同時也讓自己更容易獲得他人的好感。如果我們仔細觀察周遭的人,就會發現那些有禮貌的人通常人緣都很不錯,而且到哪都非常受人歡迎。


本文引用: h t t p : / / m f .t e c h b a n g .c o m / p o s t s / 4 5 7 3
標籤:
瀏覽次數:98    人氣指數:1078    累積鼓勵:4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腐敗教育者的學校,敢讓孩子去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惱羞成怒只會更顯出智(情)商低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