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65604
 淡紫色の天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給別人猜不是件好玩的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看醫生看久了也跟著學怎麼當醫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真正該教育的是荒謬的大人
作者: 淡紫色の天空 日期: 2018.11.07  天氣:  心情:
早上聽到一對爺孫倆對話(爺爺年紀不大,約六十出頭,孫子很小,大概才四、五歲):
孫:你要帶我去買〇〇嗎?(買什麼東西沒聽清楚)
爺:可以呀。
孫:那我要那個蝴蝶結的。
爺:蝴蝶結那個是女生的呀,你選別的好不好?
孫:那我選男生的蝴蝶結!(以為蝴蝶結有分男女,可愛的反應)
爺:不是呀,那是女生的,男生就選別的,像星星之類的。
孫:那蝴蝶結、蝴蝶結……(沒有想放棄的感覺)
(後來不知道又講了什麼,孫子被唬弄過去,就沒再講蝴蝶結了)

.  .  .  .  .  .  .  .  .
小孩子喜歡蝴蝶結,這沒有事;
但很有事的是,為什麼大人把蝴蝶結歸類於“女生用的”?
我曾遇過一個喜歡粉紅色的孩子,他在選禮物的時候問:「老師,有沒有粉紅色的?」
我問:「你想要粉紅色的嗎?」
他開心的說:「因為粉紅色很漂亮呀!」
那孩子是國小高年級的男生,如果你以為他屬於陰柔氣質型、甚至有人可能會因此猜測他是娘娘腔,如果你也是這麼想的,我告訴你大錯特錯:
他活潑外向,也和一般小男生一樣頑皮愛打鬧,甚至個性有點衝有點任性,但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單純喜歡粉紅色而已。
那個小孫子應該也是單純喜歡蝴蝶結,為什麼大人要剝奪他「喜歡」的權利?
各位大人,你我都沒有那麼偉大,我們不是造物主,更不是神,但我們得先以身作則,什麼叫尊重他人,先從對待我們的孩子做起吧!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大人的教育更不能等
很多大人欠教育,因為他們被教壞很久了
標籤:
瀏覽次數:188    人氣指數:1188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給別人猜不是件好玩的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看醫生看久了也跟著學怎麼當醫生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