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65604
 淡紫色の天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看醫生看久了也跟著學怎麼當醫生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18歲早就不是小孩了好嗎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你要當機器人難怪不會被當成人
作者: 淡紫色の天空 日期: 2018.11.18  天氣:  心情:
下文摘自【若時光倒流會再嫁給老公嗎?8成媽媽答:才不會!控訴多少台灣媽媽「假性單親」的血淚】

骨子裡有著「傳統家庭思維」(男主外,女主內)的爸爸,大概都會擺出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認為照顧孩子是媽媽的事,做爸爸的何必要插手!因為爸爸在育兒路上的缺席,造就了所謂的「假性單親媽媽」,也難怪媽媽會吐槽說:「孩子有沒有爸爸,都沒差」。

雖然很多人都說,男人很難猜中女人的心思,但是在育兒路上,對於總是不用心又少根筋的爸爸,常讓媽媽白眼翻個不停。或許另一半會說,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簡單明瞭,好辦事!但是,以老婆的立場來看,對於老公如此被動,總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機器人行為,會擔憂老公覺得自己愈來愈像僕人,夫妻間的感情可能會變得淡薄。

在傳統文化下,幾乎沒有人會期待爸爸能快速得心應手的照顧新生寶寶。少了外界的施壓,再加上對另一半(太太,甚至家中長輩)的依賴,自然在育兒上就顯得被動。

說句老實話,孩子是爸媽愛的結晶,當然是兩人共同的事,夫妻照顧孩子,沒有「幫忙」這回事。

----------------------------------------------------------------------------------------
顆顆…這句話我媽也說過呀(聽過無數個婆婆媽媽說過)
如果你也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機器人老公,就不能怪老婆抱怨,因為那不是「人」,是機器人(難怪工具人這麼多)

不是女人要求太多(無理取鬧公主病的除外,我說的是正常女人),是男人想得太少、做得太少(當然也有很細心的男人)。

我家的男生也都是這樣,所以女生被訓練得很聰明能幹,但也很辛苦,所以我選擇自己出來,因為我覺得我媽的思想也很有問題:老公是他媽教的,沒辦法改變還有話說;但兒子是自己教的,還教得那麼失敗,活該被當老媽子。

我爸也是那樣標準的機器人(應該說…是不稱職的機器人,機器人至少會聽話照做,有時我媽講了我爸還是不做,難怪會吵架),所以從小看我爸媽吵架打架到大(真的不誇張),對於我們家三個小孩的事情,說真的我爸媽參與程度大概3:7甚至2:8左右,難怪現在他當孤單老人,明明和家人住卻沒人想理他,小孩也和他大小聲,因為我們覺得他又沒什麼在管我們,所以我們也不想管他(社會上很多爸爸的功能大概只有當提款機吧!而且還是不稱職的提款機,給不起錢也給不起愛,失敗!)。

只能說: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這句話真是萬年不敗。

記得兩性教育中有學過一句話:女人創造生命,男人享受生命。雖然聽起來不太公平,但現代已進化,不用再遵照古早的自然法則,當女人開始懂得享受生命,卻又要承受男人的責怪,真的很奇怪呀(你可以享受,我不能享受喔?)~
標籤:
瀏覽次數:95    人氣指數:255    累積鼓勵: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看醫生看久了也跟著學怎麼當醫生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18歲早就不是小孩了好嗎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