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65604
 淡紫色の天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從小就該學會理財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生孩子沒多了不起,教育才是重點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照著不合理的規定玩只會被玩
作者: 淡紫色の天空 日期: 2019.08.31  天氣:  心情:
看到一篇文章寫得很貼切,分享一下黃大米寫的「社會對女人的期待」:

聽到廣播,周慕姿心理師說:「俗話常說,抓住一個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所以女人工作得再累,回到家還是要煮菜,才是好太太,但抓住胃,真的能抓住心嗎?為什麼我沒聽過一個男人去找小三,是因為小三煮菜很好吃。」

聽到這我大笑了出來,對啊!我也沒聽過一個男人離婚的理由是,「我太太煮菜太難吃,所以我堅定要離婚。」或者太太質問先生說:「小三比我會做菜嗎?我會煮滿漢全席,她會嗎?她會嗎?」

可見,煮菜跟抓住男人的心,沒有絕對關係,不然大家會搶著去學做菜,而不是拼命去美容臉、學化妝、隆乳等,男人是視覺動物,從來不是味覺動物,煮菜只是附加價值,而不是愛的核心關鍵。

「抓住男人的心,要靠會做菜」不僅不成立,還是社會想要「讓女人操持家務的陷阱」,讚美你好棒棒,只希望你「能者多勞」而已。

有句話很棒,結婚不一定能幸福,但離婚一定是有一方,想過得更幸福。

很多社會對女人的期待,你可以想一下再決定要不要接受,因為賢妻良母的背後,往往是許多的犧牲與忍耐,越沒有自己,越賢德。

很多貞節牌坊,不拿會更開心。
---------------------------------------------------------------
看完之後,我的心得就是:
社會上有各式各樣的規則,遵守規則原是好的,但若只會照著別人訂下不合理的規則盲目的玩,那你只會是被玩的那一個。
不懂得思考就只能隨波逐流!
標籤:
瀏覽次數:253    人氣指數:1373    累積鼓勵:5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從小就該學會理財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生孩子沒多了不起,教育才是重點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