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67700
 深藍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20170108毛球日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大墩陽光~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的時間不是時間?
作者: 深藍 日期: 2017.01.09  天氣:  心情:
我是很樂於幫助朋友的人,但是有時候也會有感覺很差的時候.
上週幫一位網友遠端連線檢查電腦,因為他的電腦太舊了,又中一堆毒,
清掉病毒後,電腦還是慢,cpu是賽揚的,cpumark不到1500分,
現在最便宜的cpu也有3000分以上,記憶體只有2gb,現在都是4gb起跳.
作業系統還盜版的,無法更新!

弄了幾天,他問我買新的或是升級,我覺得都是必要的,如果要用久一點(四年以上)
新電腦應該要一萬五,升級約要一萬吧.估的都是零件的錢,沒算工錢的.
他原本答應要升級,我就上網訂了零件,沒想到隔天一早又說電腦堪用,不想升級.
心裡覺得很不爽,請我幫忙要升級時,還急著要拿,說不升就不升級.

我又不是電腦公司,隨時有零件,也沒賺他維修費,這樣搞真的讓人超不爽的.只好趕快網路退貨.
雖然是遠端連線,但是我也花時間,以維修與解毒的時間來算,幾天下來也花了超過十小時.
但我覺得幫朋友忙,對方至少也要想想,別因為自己的電腦老舊,一直浪費我時間吧?

未來如果有網友電腦這樣爛的,基本上我不會再浪費任何時間幫忙了,請先升級再說!
不用找我升級也沒關係,反正我也沒賺你錢,只是不希望幫忙還得忍受極慢的電腦效能,
修你一台電腦的時間,都可以修三四台了!幫你訂零件,還要退貨,這不是自私嗎?

不會有不花一毛錢,電腦就可以修到跑很快的這種事情的!真的,老舊電腦就是要換新,
不會越用越快的!
標籤:
瀏覽次數:138    人氣指數:1138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20170108毛球日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大墩陽光~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5-28 11:53
他, 55歲,新竹市,家管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