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75130
 ~冰山姑娘~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極端不可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八個癌症“最不喜歡的食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 生活樂事 ✡❤
作者: ~冰山姑娘~ 日期: 2012.09.27  天氣:  心情:
★ 暴食族 節後飲食瘦身法 ★

許多女士們長假期間暴飲暴食,原來苗條的身材早已蕩然無存,怎麼辦?不用擔心,從現在開始行動起來吧,這裡帶你一起尋找最適合你的飲食減肥法。

▲一、晚上吃東西容易胖,是真的!


別以為今天餓了1整天,晚上即使來頓海陸大餐,也不會胖到哪裡去?其實,每餐吃進的食物都會分成消化和儲存成脂肪兩部份進行。想知道你吃的東西有多少被轉化成脂肪嗎?

【食物消化與儲存成脂肪的比例】

 1. 早餐大部分都被消化掉囉!
 2. 午餐約70%會被消化掉,30%會儲存成脂肪。
 3. 晚餐50%會被消化吸收,50%則儲存成脂肪。

知道了食物消化與儲存成脂肪的比例之後,再告訴你個有趣的數位,根據實驗的統計,即使2個人每天攝取的熱量都一樣,只因為吃飯的時間不同,體重也因此而大不相同。

實例:
a小姐:每天3餐按時吃,早、午、晚餐都有吃。

b小姐:同樣的3餐,只不過a小姐的早餐是b小姐的午餐,以此類推,a小姐的晚餐則是b小姐的宵夜。

1年之後,因為進食時間的不同,b小姐比a小姐每天多攝取了約210卡的熱量,1年下來就多了76650卡!而減掉1kg需要7700卡的熱量,2個數位相除,10kg就這麼上身了。

a小姐體重維持不變!
b小姐體重上升10kg!

所以晚上吃東西可是件大事,可別掉以輕心,以為只吃一點點,一小口沒關係,由於晚上的新陳代謝降低,負責腸胃消化的副交感神經開始活躍,尤其是8點以後。所以,在吸收力增加、代謝率降低的情況下,吃下的東西,身體就幾乎照單全收了嘍!

不過,如果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下班回到家準備吃晚餐的時候,已經超過8點了!建議你在5、6點的時候,先吃點東西,比如說低熱量的杯湯,或是即溶的燕麥片,只要把握低熱量的原則就ok了。

如果真的沒辦法「過8不食」,也最好不要超過9點。記住,千萬不要餓過頭,否則晚上這頓,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喔!

▲二、讓你晚上吃不停的原因——白天攝取熱量不足!

【致勝秘訣】:白天聰明吃,晚上不多吃!
「看完電視後,奇怪!肚子怎麼咕咕叫,看一下時鐘,才9點就肚子餓了,不會吧,明明就已經吃過晚飯了,到底還該不該吃東西呢?」

晚上因為肚子餓會想要吃東西,最大的罪魁禍首就是白天沒吃飽,或是減肥中的你在白天總處於饑餓狀態,晚上回家一鬆懈當然就容易吃吃喝喝了。因此不管怎麼樣,都不要讓自己處在饑餓狀態,即使正在減重也是一樣。

【白天飲食守則】:

1.不過度挨餓
雖然說正在減肥中,不過醫生提醒大家,減肥還是餓不得的呀!別說忍住餓不吃東西的痛苦掙紮,肚子餓時精神也無法集中,也根本沒辦法把工作做好,是吧!

2.別拒絕碳水化合物
很多人都會以不吃飯只吃菜的方法,來當作減肥的第1步,其實這真的是大錯特錯!因為飯、麵包這類碳水化合物是身體能量的主要來源,沒有了主要的能量來源,當然容易讓你肚子晚上咕咕叫,也當然你會到處覓食囉!

白天的平衡飲食,包含適當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確實是解決問題的不二法門。其中,蛋白質和脂肪能讓你產生飽足感,如果刻意忽略這些成份,會導致晚上狼吞虎嚥的你出現。

3.有計劃的飲食
最好的對抗方式就是好好計畫你的飲食。根據生活作息調整3餐的時間,如果你是個必須很晚睡覺的人,就別逼自己跟大家一樣,趕在6點前結束晚餐。當你晚上很晚還沒上床的時候,當然就會很餓了。

早些決定晚餐要吃什麼?而且最好在4點以前。或是決定吃什麼前,先想想你今天吃了些什麼,是不是熱量太高,還是吃了太多油炸的東西?再決定你下一口是什麼吧!

讓你晚上吃不停的原因——嘴饞,就是想吃東西!致勝秘訣保持雙手忙碌或改變作息 !

其實不會餓,但是就是想吃東西,就是嘴饞嘛!醫生說這個壞習慣一定要改掉,否則窈窕身材可真的就是夢想嘍!

▲三、暴食族的飲食守則:

【嘴饞飲食守則】:

一. 與其和食物拔河,不如就吃吧!
不過要吃更好的食物就是了,如把霜淇淋換成水果,或是新鮮的小黃瓜條。

二. 把晚餐分成2份吃!
既然只是嘴巴想動動,就乾脆把晚餐1分為2吧! 1份在平常的用餐時間吃,剩下等到稍晚嘴饞時候再吃。

三. 用忙碌來趕走想吃的欲望吧!
想吃東西時,就讓自己忙一點吧!最好讓手沒空幫嘴拿東西吃,比如說,把指甲修一修,換上漂亮的指甲油,可別用快幹型的喔!也許你等指甲油幹的過程中,就不想吃東西了!

四. 不要看電視了!
不可否認地,看電視時是最容易不知不覺一邊吃東西的時候。所以關掉電視,來個香氛浴或是拿出珍藏的cd來,好好享受不一樣的休閒時光,或是就出門散步去吧!

讓你晚上吃不停的原因——情緒問題!致勝秘訣轉移注意力,紓解情緒!
如果你不斷地控制自己不要吃東西,但是情況依舊沒有改變,可能就是情緒上有問題了。

【情緒飲食守則】:

➀ 吃過東西後仍不滿足。
吃東西過後本來應該是要感到愉快的,但是因為生活上太多因素交雜在一起,以致許多人在用過餐後,仍沒有感到滿足,而導致吃不停的狀況發生。

➁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如果發現吃東西時的自己,吃很多或吃很快,還是老是躲著吃,有可能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吃東西。

➂ 別訂下嚴厲的規矩。
或許你覺得給自己訂個規矩,好好規範飲食,說不定比較好。其實並不然,因為一旦訂下規矩,人本能地就會想要反抗,可能還有反效果!

➃ 真的心情不好,想吃東西。
想吃東西時先想一下,你現在的情緒如何,找個朋友傾訴或是做點可改善情緒的事情。譬如,把淩亂的房間整理一下,聽聽音樂或出去散個步。要不去看場電影,不過可別抱著1大桶的爆米花進場,改帶瓶低卡的健怡可樂吧!

▲什麼時候該向醫生求助?
有些相關的研究特別針對這種狀況,研究發現這些人所攝取的熱量中有70%都是在晚上7點以後吃進去的,甚至有人還會晚上起床吃東西,隔天早上什至還有人不記得自己曾經吃東西的狀況。

而在1994年的1份報告顯示,這些在夜晚飲食失控的人還有些共同特徵: 所吃的通常都是鹽分、脂肪或糖分含量極高的食物。

1. 有睡眠上的問題,如失眠。
2. 早上起來通常會沒有胃口。
3. 大部分的人都曾經多次減肥失敗。

如果你有這些狀況,就是該向醫生求助的時候了!
標籤:
瀏覽次數:511    人氣指數:5711    累積鼓勵:2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極端不可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八個癌症“最不喜歡的食物”.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9-28 19:15
他, 48歲,新北市,房地產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9-28 10:32
他, 54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9-28 00:00
他, 98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9-27 22:21
他, 47歲,台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9-27 11:39
他, 51歲,雲林縣,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