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097150
 大雪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立冬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Tell him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忽聞海上有仙山
作者: 大雪 日期: 2018.11.12  天氣:  心情:

"忽聞海上有仙山",何止海上有!?苗栗獅潭也有!! 有趣的是過了仙山之後,就是南庄的蓬萊村。
兩個名字連在一起就是"蓬萊仙山",有個有線電視成人頻道就叫"蓬萊仙山"XDDD

講到仙山<自然想到蓬萊,講到蓬萊就會想到誰?
是的! 就是她!!楊貴妃!
蓬萊宮中日月長的"中有一人字太胖..太真啦 .楊玉環,字太真
宛轉蛾眉馬前死之後,原本以為沒她的戲份了,早早升仙住進虛無飄渺的五雲樓閣,誰知道安史之亂結束後,升格為太上皇
的唐玄宗還在那邊"芙蓉如面柳如眉","翡翠衾寒誰與共" (果然人越老越怕寂寞)....對此如何不淚垂? (正垃圾)
後來,有個道士出現說會觀落陰啦 ...#%$!@%!$%@$...願意幫忙找找看...以解太上黃相思之苦
"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意思是怎樣? 調不到楊貴妃的魂魄...似死非死...不知去哪了!!正奇!
就在這時候..派出去的眼線傳來消息啦...說是東海上有個叫蓬萊仙山島,島上有個跟貴妃同名的胖子
"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樓閣玲瓏五雲起,其中綽約多仙子。中有一人字太胖,雪膚花貌參差是。"
玄宗喜不自勝.趕忙派了使者去...要找回楊太真..
使者到了仙山,敲了仙門 輾轉請小仙女(小玉,雙成)進去通報..
楊太胖聽到有天子派使者來要她回去復職, 嚇得九華帳裡摔出來..衣服穿也不是..不穿也不是..妝化也不是...不化也不是..
只好裝悲情作可憐,哭得梨花帶雨...跟使者說.."啊我在這邊也這麼久了...仙界跟人間的tempo是不一樣的.況且我也早習慣這...#%@%&^&@!......"
正是"昭陽殿裡恩愛絕,蓬萊宮中日月長。回頭下望人寰處,不見長安見塵霧"...
碎念了一陣...隨便拿手飾幾件要給回去交差.又覺未免草率..便託了個灑狗血口信.安撫一下太上皇...也算個happy ending..

"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就此打發啦~~回九華帳繼續做夢~

老實說..我要是楊太真,我也不回去! 想想看..我在仙山有人伺候 , 回去漢宮變老娘要伺候你這老頭?!
況且.當初是誰讓我馬前死的?! 眾目睽睽之下讓我被縊死?! 還在那邊裝"掩面救不得"?!
真愛我的話 ..安史之亂平定<肅宗即位 你就應該殉情找我了~~~
不是嗎?

當然不是..哈哈哈
不過下令賜死確實是唐玄宗沒錯...臉皮正厚!
標籤:
瀏覽次數:358    人氣指數:958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立冬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Tell him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