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30765
 Cindy小瑛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祢在我前後環繞我]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結婚週年感言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約瑟與他的兄弟們]
作者: Cindy小瑛 日期: 2014.01.06  天氣:  心情:
呂便聽見了,要救他脫離他們的手,說:「我們不可害他的性命」;又說:「不可流他的血,可以把他丟在這野地的坑裏,不可下手害他。」呂便的意思是要救他脫離他們的手,把他歸還他的父親。猶大對眾弟兄說:「我們殺我們的兄弟,藏了他的血有甚麼益處呢?我們不如將他賣給以實瑪利人,不可下手害他;因為他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骨肉。」眾弟兄就聽從了他。(創世紀37章21-22節;26-27節)



約瑟是以色列(雅各)的么子,又是在以色列年老的時候才生育的,自是最受寵愛,通常父母都會最寵愛么子,因為是與兄弟姊妹差最多歲的,也是父母最沒有養育壓力的時候生產的,自然會有一種祖父母輩疼惜孫子女的感情。以色列甚至為約瑟做了彩衣,這也是造成他的哥哥們忌妒他的原因之一,約瑟從小就有上主賞賜做異夢的恩典,只是他那時還沒辦法解夢,就像個孩子開心的或許也帶點炫耀的成分分享他的異夢,沒想到十一個禾綑向中間他的禾綑下拜的夢及太陽、月亮、星星都向他下拜的夢,為他埋下了殺機。相較於約瑟的哥哥們聽見他的異夢引發了殺機,以色列雖然生氣得責備約瑟,卻是將這兩個夢都放在心裡思量。


當以色列差約瑟去看他哥哥們牧羊的工作時,十一個哥哥當中呂便和猶大都不想真的殺了約瑟,可見以色列在信仰上的教育應當十分紮實,他們深知若殺了約瑟,必定不見容於上主。呂便是長子不想殺約瑟,是想要帶約瑟平安歸還給他們的父親;猶大是利亞所生的四子,他不想殺約瑟,但也有那麼一點點討厭他,所以建議把他賣給以實瑪利人。其他的兄弟們選擇聽從猶大的建議,把約瑟的彩衣剝下,然後把他賣給從基列來的以實瑪利商人,這卻開啟了約瑟在埃及生活的篇章,同時也開啟了上主透過給約瑟的異夢成就的機會,只是當時他的哥哥們並不知道。


上主十誡中的第六誡是不可殺人,由上述經文可見約瑟的哥哥們還是記得上主的誡命,所以當呂便和猶大為約瑟的性命請命時,他們才願意遵從,他們畢竟是人,也還是會有人的私心,只是他們不知道約瑟的夢是從上主來的。信仰教育是很重要的,並不是靠教會提供就足夠,一個基督化的家庭更要注重上主話語的傳承和教導,以色列人很注重妥拉的教導,就是上主的話,他們到如今仍然照著上主教導他們的「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又要寫在房屋的門框上,並城門上,使你們和你們子孫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的地上得以增多,如天覆地的日子那樣多。」(申命記11章18-21節),時時聆聽上主的話語。
標籤:
瀏覽次數:304    人氣指數:304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祢在我前後環繞我]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結婚週年感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