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33135
 賣故事的男人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壓力!來自於對主管的承諾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哀鳳情緣 (精簡版)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情緒管理課程
作者: 賣故事的男人 日期: 2016.08.19  天氣:  心情:
今天公司請了常上節目的諮商心理師 林萃芬 老師來工廠對海外幹部進行演講
主題為情緒管理&溝通心法,七小時的脫產訓練,原本以為會無趣,但一整天課下來覺得收穫很多!

過程中老師用了很多評量方法,來讓我們了解每個人的心理健康狀態,及教導對於情緒管的理方法。中間有個活動,老師教我們做所謂的情緒日記。我們這一組,想了半天找不出主題,最後我只好自告奮勇,上台發表以自己為例子的情緒反應

我跟大家坦承我很容易有情緒,尤其在工作上,早會上當我發現,形體在試作後發現問題,第二天早會針對問題還提不出解決方向時,我通常會動怒,因為我會覺得團隊對於事件的解決不夠即時,當下的情緒可能會生氣罵人,是我的情緒不會太久,通常約一兩分鐘情緒就走了,之後我會要求所有相關主管,針對這個議題再留下來繼續討論。

老師覺得我是那種不太會壓抑自己情緒的人,其實是件好事,只是在情緒出口上,如果可以改變方式,這樣會更好,因為我如果生氣罵人,很容易把情緒轉嫁到別人身上。這點我其實非常認同,也會繼續努力學習。

在其他組報告時,蔡姊上台,她拿她與我之前的事件當範例(記得之前的心情貼有寫過,她有一次在我的辦公室裡淚崩,抱怨完後噴淚離開)

她在課堂上把當初的事情始末講了一遍,在講時情緒還是很激動,一直很無法平靜,老師還安慰她,最後老師分析主因,是我當初的一句話讓她情緒崩潰,因為她當時一直跟我吵新增的銷樣付款作業應該由誰來做,她覺得應該是樣品室做,而我認為應該由她的單位做,當時我回了她一句 (你沒有看到人家樣品室那麼忙嗎?)這句話成了她崩潰的引爆點,她當時回我,你真的認為我的單位都沒有事情做嗎?

她在課堂上陳述,當她跟我講完後,她回辦公室做的事就是打離職信....(有這麼嚴重嗎?)最後是因為遇到貴人,提醒她要她冷靜,想清楚確認我講話的原意是不是這樣,她才冷靜下來,最後那件事我請當地幹部IFHA協助了解與處理,提交一個對於兩個單位最公平的運作模式,才結束紛爭,在課堂上她也說出了,事後她覺得很丟臉也很慚愧,兩個海外幹部居然為了這點事在爭吵,最後還讓印尼籍幹部來處理。

當然老師也給她建議未來當遇到相同問題時,應該尋求怎麼樣的溝通模式,才是最正確的,最後老師也教我們幾個可以讓照顧自己情緒,放鬆自己生理與心理壓力的方法,覺得非常的實用。
標籤:
瀏覽次數:267    人氣指數:1887    累積鼓勵:8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壓力!來自於對主管的承諾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哀鳳情緣 (精簡版)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9-04 05:09
她, 69歲,亞洲其他,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