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45161
 靈魂擺渡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她12歲,供四個哥上大學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兩岸服務貿易占領運動..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求職者的奇特思路..
作者: 靈魂擺渡 日期: 2014.03.19  天氣:  心情:
一般人找工作,都是面試後等通知,我卻遇到一個天才,真是超級大天才啊!
先說,我不是什麼大咖人物,只是幫經理排排行程,約客戶見面等之應對進退事宜
有一次公司要徵人,我在一天內安排了七位面試者,平均約四十分鐘一位。

這天,有位面試者令我傻眼,首先,她是媽媽陪同來的,一看就知道嬌生慣養,再來面試時是媽媽問問題,而女兒靜靜地像來陪考,我心想,這工作到底誰做啊!真搞不清楚!好不容易結束面談,禮貌上陪她們等電梯,等待同時基本的應對我還懂,就跟她說:「小姐!您的履歷完整,也符合公司規定,後續等公司面試告一段落,會進一步通知,謝謝您撥空前來!」
她倆點點頭,目送她們的背影離開。

豈料?隔天一早,那位小姐居然主動到職,同事們對她印象即為深刻,有錄取她嗎?
大家交頭接耳,紛紛跑來問我,我只好過去問她:「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還沒通知上班!」
她說:「我媽媽說公司說我符合規定,就是錄取了啊!等來等去浪費時間。」
我:「可是您是不是應該先打電話過來
她:「媽媽說直接來。」
天啊!媽媽說的,妳媽媽是老闆嗎?那叫她付薪水給妳啊!
她媽媽那麼「盧」,請她回去可能麻煩一堆,依我看人經驗,這小姐應該做不久,不會超過三天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跟經理商量後,正好公司小妹請了長年假,那何不讓那位自動到職者,試試小妹的工作,小妹工作的內容就接接電話、整理環境、幫主管泡茶、跑跑郵局等等很簡單。

可是,這位小姐連泡個茶也能鬧笑話,她收集主管們的杯子,開始不熟練的泡著茶,我心想,泡茶應該不用教吧!於是放心讓她一人獨當一面,可是泡好茶端回時,一堆同事傻眼,她的雙手練過鐵沙掌嗎?啊不然怎麼可以輕鬆自如,一手一杯茶,還握在杯中間?經查證,她竟然來個冷泡茶,吼~茶葉要遇熱才會泡開的啊!被打敗了,大家都被她打敗了!

接著丟臉丟到外面去,下班前我請她去寄信,還特別叮嚀寄航空掛號,我敢打賭什麼是掛號她根本不懂,果真又是天才巨作,她拿著一疊信到郵局門口,看見一堆人排隊,她竟然不想排隊,自作聰明看見紅郵筒上面寫「航空」,就把信全部丟進去,重點是這一疊信都沒貼郵票,寄信不用錢的嗎?差點又丟臉丟到國外去,還好我及時攔截,才沒讓信件就這樣出國旅行。

意料中了,果真不出三天,她媽媽打電話來:「我女兒不想做了。」也好啦!
有自知之明,我比較好奇是,她還能去哪兒上班!真是什麼人都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標籤:
瀏覽次數:346    人氣指數:3146    累積鼓勵:1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她12歲,供四個哥上大學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兩岸服務貿易占領運動..
 
住戶回應
 
時間:2014-03-20 13:16
她, 56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3-19 16:31
她, 53歲,亞洲其他,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