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45161
 靈魂擺渡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生理假規定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不專業的釣蝦攻略
作者: 靈魂擺渡 日期: 2020.06.29  天氣:  心情:
不專業的釣蝦攻略
1.個人非釣蝦達人,只是一個準備完善的人,所以準備好工具最為重要。

2.釣蝦需要注意三「度」,即水的溫度(21度以下不釣)、蝦的密度(人越多越好、蝦池越小越好、瞬間很多人離開越好)、上鉤離地的高度(3公分最好,蝦訊最強)。

3.餌料:新鮮的虱目魚腸最好(與土虱卵相近),血腥味重、好勾、不易脫落,具有一定的軟硬度,蝦子容易就食(勾到與正吃比例各半);蝦米其次,蝦子有視力,白色蝦米容易被蝦子看到,但蝦米太硬,需要蝦子正吃。平常要做好備料的習慣,虱目魚腸兩塊裝一包,要準備5包以上冰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4.鈎餌:釣蝦最重要的觀念是想辦法勾到蝦子,而非單純讓蝦子吃餌才起竿,所以鈎餌時,鈎子的尖端一定要露出來,想辦法引誘鈎子來就餌,然後不小心勾到蝦子身體的任何部位即可(上鉤離地三公分蝦訊最強,因為公蝦母蝦都是站著就餌)。

5.蝦訊:上下鈎相距4~5公分最為恰當,上鈎飄三公分時,上鈎勾到蝦子會立即沉入水中,只要在浮標上方輕輕揚竿即可;下鈎勾到蝦子時,蝦訊不明確,可以移動浮標判斷,如果有蝦訊時,等待10~15秒於浮標上方輕輕揚竿即可。(放槍切勿心急與嘆息,此乃常有的事情)

6.揚竿:有蝦訊時的可能是蝦子撞到子線或母線,或者鈎子勾到蝦子,所以揚竿力道大小並不重要,因為都已經勾到了,巴越大力,蝦子驚嚇後越容易脫鉤。

7.快速換餌:快速換鈎與餌的技巧要多加練習,爭取鈎子在水裡的時間,也就是爭取中蝦的時間,中蝦時,不用急著卸下蝦子,把蝦子丟在地上超過3分鐘,蝦子也不會死掉,趕快換餌拋入水中最為重要。

8.找蝦子:水管附近蝦子喜愛躲藏,但不見得好釣,因為障礙物多,且蝦子不會主動進食,需要引誘;氣泡或池中間的蝦子會主動就食的機率比較高,且可以利用氣泡讓浮標自行飄動,增加撞到蝦子的機率。一個氣泡可以分為八個方向(東.南.西.北.東西.西南.東北.西北方位)把浮標放置氣泡中間,一個氣泡找這八個方向即可,若無蝦子則立刻放棄此氣泡,盡量不要讓浮標停在原地超過半分鐘,浪費時間也等於浪費金錢。尋四周的池邊的釣法比較累,但會有意外的收穫,通常先釣池中間,中間沒有,再釣四周,浮標盡量離池邊約2~4公分為佳。

9.放蝦:釣蝦場通常會整點放蝦,剛放下去的蝦子會沿著池的四周繞圓圈(前10分鐘),接著十分鐘會往池中間移動,後面的時間幾乎就不動了,因此要掌握蝦子的習性。

10.蝦場:新x億氣泡小,控標容易,因此控標是重點;反之,新X流,氣泡大,控標不易,位置是重點(四個角落),因此氣泡太大等於看運氣釣蝦子,除非是老手用長標能定在氣泡附近。另外蝦池太深讓起蝦與餌沉入水底過長都是浪費時間。

11.時機:剛清理完的蝦池最好釣,因為沒有死蝦當障礙物,而蝦子經過擾動後也會重新活動,因此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業者通常在凌晨清蝦池)。

12.換位置:沒有蝦就要換位置,換位置是很重要的動作與觀念。

13.釣蝦是昂貴的休閒活動,但卻是可以打發時間與獲得收穫的活動,因此需要事前的準備與不斷的探索磨練,重點是要在意自己每小時的中蝦數,時時提高釣蝦技巧與自己對釣蝦的體悟。

14.斤斤計較:一小時沒有釣到超過一斤的蝦量,表示池底蝦的密度少,此時可以考慮釣一、二個小時就好。

15.行軍蝦釣法:剛清完蝦池或剛放下去的蝦子,都會繞著四周跑,可以將鈎子換大然後貼著牆壁邊約2~3公分等待行軍蝦來撞鈎子,浮標一有訊號後繃直線就拉,這樣的拉法還蠻好玩的,蝦多的話十分鐘可以超過十隻喔,喜歡釣角落的人都會決勝這十分鐘!

16.子線Q掉,馬上換,母線Q釣,如果用手抿不直,也馬上換,確保釣組的流暢,因為一隻蝦子就比你的整組線組還貴,要捨才有得。
標籤:
瀏覽次數:601    人氣指數:3381    累積鼓勵:13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生理假規定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21-02-11 11:41
她, 93歲,台北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