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51604
 S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不知道還有誰可以相信??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有感而發...新世代的小屁孩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開拓者還建設者?兩性擇偶有原因
作者: S 日期: 2015.07.27  天氣:  心情:
開拓者還建設者?兩性擇偶有原因
.

-A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寶瓶文化】從三萬九千九百一十三個匿名男女的樣本中獲取的所有統計數據,也就是我所稱的「性格類型研究」 ── 加上遺傳學、神經科學、人類學、心理學和其他學科的理論 ── 構成了我理解開拓者、建設者、領導者和協調者的基礎。

我們的基礎生理氣質是怎樣影響我們對「他」或「她」的選擇的呢?各種類型的人又是怎樣求愛的呢?各種類型的人想從伴侶身上得到什麼樣的愛呢?

每一個沉醉在愛河之中的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情慾之愛和狂熱之愛。浪漫的愛情是不理性的、激情飽滿的、充滿情欲的、占有性的、興奮的痴迷。但開拓者、建設者、領導者和協調者往往想要的比這多;每種類型的人也都會追求不同於古希臘的愛情模式。

比如說,除非準備要建立一種認真的長期關係,開拓者通常會表現出更多的遊戲之愛 ── 玩樂、隨意、不用負責任的愛。

【開拓者:尋找玩伴】

開拓者想找一個能陪他們冒險的人,一起信馬由韁地聊天,嘗試各種性愛姿勢,走遍各個城市或國家 ── 一個「玩伴」。

開拓者認為談戀愛是一種消遣。他們比其他類型的人更少看電視。相反地,他們喜歡出去玩,嘗試一些新奇的事情,而且他們興趣廣泛。所以,跟一個開拓者約會是件很刺激的事。我的一個開拓者型的朋友就是一個典型例子,他偶爾從歐洲來紐約時會來看我。

不久前,他晚上要來看我,所以我就想了幾個活動。有三個安排看起來挺不錯的:晚上六點半紐約歷史學會,「愛因斯坦:他的一生和宇宙」的講座;晚上八點格林威治村的一個小劇場,丁尼生的長詩《穆德》單人朗誦會;去肯思牛排屋吃晚餐,那家餐廳的天花板吊著古式的荷蘭陶管和老紐約的其他紀念品。

我問他喜歡哪一項活動。「全都喜歡。」他回答道。

我們就都去了。然後我們坐三輪馬車回家,車夫瘋狂地駕著車,敞篷的小包車深夜在燈光陸離的街頭飛馳而過。

「人生就像騎單車,」愛因斯坦寫道,「為了保持平衡,你必須不停地運動。」開拓者就一直在運動,身體上的、智力上的,或兩者兼有。他們總是有無窮的精力,這是和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 ── 開拓者最主要的神經傳導物質 ── 有關的特徵。

開拓者對他們周遭的世界非常敏感,尤其是顏色、線條、形狀和質地。確實,他們對複雜設計和抽象藝術的喜愛與較高的多巴胺活躍度有關,而且Match.com上的開拓者們都普遍有這種偏好。


開拓者還建設者?兩性擇偶有原因
開拓者還建設者?兩性擇偶有原因

大多數開拓者有豐富的約會經驗。他們往往都不專一,追求盡可能更多的自由和變化。所以,開拓者可以適應幾乎任何的戀愛情形,他們如魚得水。而且,由於他們友善、熱情,對規則或既定日程不感興趣,也不想控制別人,所以,他們可以很快讓約會對象感到舒服自在。開拓者還天生慷慨,常常在交往早期就開始送禮物。

開拓者善於傾聽和交談。他們愛追根究柢,喜歡打聽你的私事 ── 吸引你的注意,又滿足他們的好奇心。許多開拓者在說話時會直視著你,身體前傾,停頓較少,聽你說話時回應迅速,常常微笑或大笑。而且,大多數開拓者能輕鬆轉換話題,無拘無束、隨心所欲地談天說地。

然而,開拓者發現很難表露自己。他們習慣於避免談及他們的感受,往往會幽默地轉移這類話題。

「非自然的性行為根本不存在。」佛洛伊德宣稱。開拓者同意這說法;他們是四種類型中性欲最強的。開拓者對性的態度比較隨意,雖然女性開拓者並沒有男性開拓者那麼放縱。事實上,開拓者通常把性看作一種消遣,一種健康的自然功能,但並不必定與愛 ── 甚至喜歡 ── 有關。

由於他們喜歡新鮮事物、衝動、有魅力、缺乏自我意識,(如你所料)心理學家們發現,相比其他類型的人,開拓者與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性愛。而且,在婚後,女性開拓者會繼續進行更多的婚內性行為。有趣的是,我的性格類型研究表明,開拓者(還有領導者)也比建設者和協調者更願意跟伴侶討論自己的性要求。開拓者最可能同意「性是一個成功的兩性關係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

開拓者在臥室裡是追求刺激的人嗎?很有可能。事實上,多巴胺系統的變動會直接導致更強的性需求以及更多樣的性體驗。

【建設者:尋找合作者】

人類的一個突出成就,我認為,是一個家庭一起生育和撫養後代:成雙成對、一夫一妻。只有百分之三的哺乳類動物是夫婦雙方共同撫養後代的。我們就是其中之一。最可能長期相守相伴的,或許就是建設者。

儘管幾乎所有的人在墜入愛河時都會變得熱情洋溢、心醉神迷(而且不現實),但建設者是四種類型中最有可能表現出古希臘人所稱的現實之── 基於互相包容、能達成共識的愛,比較務實的愛。如果說開拓者追求快樂,領導者想找一個跟他同樣聰明的伴侶,協調者必須跟對方有很深的個人情感聯繫,那麼,建設者則想找一個穩定的、可預測的團隊夥伴,一個同樣對家庭和傳統忠誠的人──一個「合作者」。

對建設者而言,戀愛是件嚴肅的事情。他們主張要有風度,遵守舊式的禮節,守時,合理安排日程。建設者願意為女士開門,為男士烹飪,晚上約會守時,並做出合理的計畫。他們會送花、卡片和點心。建設者通常對約會對象關懷備至。而且,當他們開始對一個人認真起來的時候,他們就會送一些貴重的禮物,這些禮物具有某種象徵意味和永久價值。建設者還特別鍾情於傳統,而且很容易動感情。

建設者往往考慮得比較具體,他們缺乏想像力,喜歡並相信事實。所以,在約會中,一個建設者可能會一直談論具體事──包括食物、衣著、價格、服務、旅遊、運動、意外事故、天氣、電視節目或電影。建設者往往善於閒聊,就具體的話題進行簡短對話。當聊到他們的成就時,他們會變得非常謙遜。而且,跟開拓者和領導者一樣,他們不會自我反省。所以,大多數建設者不喜歡對方詳細分析他們的感受或行為。

因為建設者不喜歡「戲劇化」和其他過度的情感表達,他們顯得對善於表達的協調者回應平平,對愛炫耀的開拓者缺乏興趣,對膽大的領導者過於疏遠。但當人們準備安定下來,建立一個家庭的時候,常常會被建設者所吸引。建設者清晰明瞭的價值觀,可靠的品性和落落大方的風度,使他們顯得很突出。

建設者選擇伴侶不會一時衝動。他們很謹慎。他們一般會認真考慮親戚朋友的意見。而且他們很在意外貌,會被批評壓垮。所以,他們通常希望在求愛前徵得親戚朋友的支持。

儘管有同齡人的壓力,建設者們總體來說並不熱中於隨意發生性關係。心理學家們報告稱,性對他們而言,不像對開拓者那樣是好玩的消遣,而是忘記煩惱、獲得身體愉悅,以及跟心愛的伴侶一起放鬆享受的模式。所以,建設者是那種最有可能將初夜保留到新婚之夜的人。有些建設者認為婚前性行為是不負責任的,甚至是不道德的。結果,建設者可能比其他類型的人婚前性行為少。

事實上,建設者可能是四種類型的人中性行為最少的。大量的科學研究數據表明,活躍的血清素系統會抑制性欲。我的性格類型研究也支持這個結果。建設者們最不可能同意「性是一個成功的兩性關係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建設者也更不可能喜歡把自己的性需求告訴伴侶。然而,建設者確實會享受性愛。他們只是跟親密愛人在一起時才會舒服
標籤:
瀏覽次數:796    人氣指數:7256    累積鼓勵:323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不知道還有誰可以相信??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有感而發...新世代的小屁孩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7-20 01:12
你的留言版有設限喔 無法留言 [:O]
 
時間:2015-10-29 20:57
他, 65歲,彰化縣,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9-28 09:04
他, 62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