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73643
 黑狗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心情日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心情日記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心情日記
作者: 黑狗 日期: 2020.05.31  天氣:  心情:
美國的太空任務開放給民間商業公司,做電動車的老闆插手太空事業,今早成功將兩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這是九年來再次從俄羅斯手中取回發射權,不知川普有無到場吹噓,這都是他的執政團隊的功勞。美國人相信民間企業,沒想到什麼太多的國家機密,加入民間力量充分競爭,可以提升技術降低成本,這是美國人成功的要訣。
前幾天香港國安法充斥新聞版面,現在由美國的示威活動取而代之,不只是範圍推廣性質也變暴烈,川普下令若敢衝向白宮,暴徒將會面對最凶猛的惡犬。這個好發狂言的土皇家,正告世人只有美國白人才有資格享受人權保護,其餘有色人種,不管是被乞者趕走的廟公印地安紅人,或建國前就被抓來做奴隸的黑人,還是近年來投靠的亞洲人,通通是劣等公民,不配享用美國人的人權。
以前生活拮据的年代,不管是東西方社會,多存有家庭觀念,雖不一定能積穀防飢,但相信養兒就可以防老。近代工商社會經濟發展,商業化的個人主義盛行,創造出個人理財的保險制度,強調突顯養兒不能防老。最近的新冠病毒肆虐,似乎又是以老人為屠殺對象,老人多死一點,就可以應對減緩社會學家呼籲的少子化。其實最近因為人工智慧的開發,很多生產力不必依賴人的勞動力,而是交由智慧型機器代勞,少子化的社會不必然就是生產力弱化,楢山節考的人倫悲劇故事應可以避免。
標籤:
瀏覽次數:107    人氣指數:187    累積鼓勵: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心情日記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心情日記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