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73930
 ~愛太痛~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感慨*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童年回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你準備好了嗎?*
作者: ~愛太痛~ 日期: 2011.04.29  天氣:  心情:
朋友升格為情侶,在戀人未滿的階段,本來就會出現成敗兩方面的結局。或許你也會因為一句話、一件事而改變你原來的想法,諸如很多朋友告白之後會失敗,是因為來的太突兀,讓人無法一時接受,才會容易失敗,告白成功也不一定,相處的很融洽,畢竟朋友與情侶總是要區隔,對待的方式也不一樣。

前一陣子,我透過一名知心網友認識現在只是心靈上的朋友,與前男友分手後自己進修(單身)了兩年,這位心靈上的朋友是我單身後第一個敞開心懷接受的人,我發現認識他的時候我好快樂,可是一談到感情,他很木訥我卻很癡情,我知道這樣的事情真的好難控制,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人生不該蹉跎,對的事情做就對了,才不會虛度光陰,如果早已發現兩人無法過著情侶般的生活,那就及早劃清界線,以免耽誤兩人的青春歲月,因為老師說過一句話:「有些人做朋友比做情人還要適合。」,原本以為我可以跟他很幸福的走下去,或許我跟他還在磨合期,可是我已經感覺到相當疲倦,因為世界上沒有永恆不瑜的愛,男人是感情的動物,當某種喜歡的感覺變調,就會馬上失去興趣,認為是枯槁乏味,就會漸行漸遠,這不是任何一方的錯,因為感情是相對的,付出比較多的人就是會比較吃虧,容易得到的就會不懂得去珍惜,人們是有大腦有思考的動物,就如同智慧,你無法竊取別人的資訊,當然你想說的話,也不會輕易讓人竊聽的道理一樣。

單身的這兩年,我很快樂,因為我可以擺脫每天擔心、害怕的日子,我是單身自由的我,也沒有情感包袱,也不會每天想它到底愛不愛我,會不會為了我而改變,這些天真又愚蠢的想法,如今我已經愛上這位心靈上的朋友,有首歌的歌名詮釋的真好,「情到深處人孤獨」,一個人單身是快樂,兩個人的生活只有一個人在努力的維持這個關係真的好孤獨,反而會更孤單。

今天去一家禮儀公司面試,坐在櫃檯的小姐跟新進人員聊天,那位新進人員描述說他今年一月離婚,憂鬱症三個月,最近才慢慢走出來,找工作,櫃檯的小姐就跟那新進人員講關於犀利人妻的片段,想激勵這位新進人員,可惜這位新進人員沒有看連續劇的習慣,櫃檯小姐跟新進人員說:「最好的報復就是成功」那位新進人員,有小孩子的撫養權,只是憂鬱症後沒辦法工作,所以小孩寄放在娘家,因為她不忍心帶著孩子受苦;其實最近我才慢慢吸收現在當紅的犀利人妻,得知人云亦云的封號「小三」,給我很大的啟示「如果給不起一個人的幸福,就別破壞它所原有的現狀,因為你無法恢復他原來的所有,他還要重新調整適應新的生活」還有網友說一句很犀利的話「沒有破壞不了的感情...只有...不夠認真的小三」。

套用當紅的連續劇「犀利人妻」,反應現代的社會並非男人才能當自強,女人也可以。建立自己的價值,也要珍惜現在的所有,總是凡事都要認真不可褻玩。
標籤:
瀏覽次數:231    人氣指數:3431    累積鼓勵:16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感慨*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童年回憶〞
 
住戶回應
 
時間:2012-03-30 21:34
他, 41歲,台中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2-03-15 08:06
他, 42歲,新竹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