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82664
 小林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愛情沒有道理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情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信任成就愛情
作者: 小林 日期: 2010.10.13  天氣:  心情:

信任成就愛情


 


沒有信任的愛情,不可能長久。


 


信任是一種開放的行為,相信透過透明化的自我分享與互動溝通,可以多一點的展現自己給情人認識,多一點聆聽情人的心聲,了解情人的想法。


 


信任是一種雙向的交換,我信任你信任我會信任你,以此為基礎,建立良性循環。


 


信任必先放棄掌控


 


不過,信任必須建立在放棄掌控之上,任何渴望掌控對方的想法或行為都不被允許存在(無論理由有多麼正當)。當人試圖以掌控來經營關係時,關係本身就已經埋下了不信任的因子,日後出現紛爭時,不信任將引爆忌妒等負面情緒,進一步破壞情感。


 


當一個人試圖在一段關係裡控制得越多,就代表自己越不信任情人,情人也將越不信任你。


 


控制源於不信任自己


                   


就是無法信任情人的人,別以過去的失敗的經驗自我開脫,認為情感經營就是要控制才能成功。無法信任,只能依賴控制的人,與其說是不信任情人,不如說是根本連自己都不信任。


 


因為不信任自己,所以不相信自己的選擇,所以猜忌、懷疑,因而想以控制來主導關係的發展,遏止背叛的發生,卻不知越是極權打壓控制越會引發反感,越讓人想掙脫,即便這份愛在你的細心呵護下十分完美無缺,但沒有自由、邊界與主導性的愛,只會迫使情人變成無行為能力的依附者,正常人是不會願意失去自由以換取感情,更別說進入那會令人窒息的絕對控制之中。


 


開放、透明、溝通-先信任,信任隨之而來


 


要被情人信任,得先學會信任情人,越懂得交出控制權,反而越能夠得到信任。當情人對於關係也擁有主導權,關係是有雙方共同經營而非由單獨一人片面決定時,情人將樂意建立信任關係。


 


抱持開放的態度,透明公開的分享自己,樂意與情人對話溝通,仔細聆聽情人的心情,站在情人的角度思考,交出對情感的控制主宰權,將能贏得情人的信任。


 


信任是有風險的


 


不過,許多人誤解了信任,經常在確認沒有出事或被傷害的風險之後才大談信任。真正的信任是有被背叛或被傷害的風險存在的,真正的信任是建立在我明知道對方可能傷害我,我願意承擔被傷害的風險卻依然願意信任。


 


那些利用你的信任做出傷害或破壞感情之事的人,不過是讓人看清楚這個人不值得信任,我們應該慶幸信任可以幫助我們看見問題,從而尋找解決問題之道。極權掌控或許可以將問題暫時壓制住,但卻讓人誤以為問題不存在,以至於最後當問題爆發,浮上檯面時,多半已經嚴重到無可收拾的地步

標籤:
瀏覽次數:201    人氣指數:201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愛情沒有道理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愛情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