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92550
 素還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轉弟弟,姊姊真的好愛好愛好愛你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分享~~~念親恩 幸福傳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轉貼文
作者: 素還真 日期: 2016.10.17  天氣:  心情:
愛會傳遞,善會循環~

一位盲人長者坐上計程車,至下車時碼錶顯示140元,年輕司機把他扶至路邊安全處。

只說,我不收你錢,因為我比你賺錢容易。

路邊走來一位斯文先生,上車,一路暢談。至下車時碼表顯示150元,先生掏出300元,説:這錢還有剛才那位的,我也不偉大但賺錢比你也容易點,只希望你能繼續做好事!

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小陳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

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開小貨車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裏。

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不說,便用小貨車幫助小陳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小陳拿出不菲的鈔票向他表示酬謝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

於是,在往後的日子裏,小陳主動幫助了許多許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没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過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小陳被突然暴漲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
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小陳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時,你也要盡力幫助別人!

小陳心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

原來,我串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週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又還給了我。
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既幫助了别人,也幫助了自己。



為現在的别人做善事,其實是為將來的自己!
標籤:
瀏覽次數:247    人氣指數:1647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轉弟弟,姊姊真的好愛好愛好愛你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分享~~~念親恩 幸福傳家
 
住戶回應
 
時間:2016-11-18 20:33
他, 59歲,台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