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192550
 素還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文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好文欣賞~怎樣除掉心裡的雜草?
作者: 素還真 日期: 2018.11.17  天氣:  心情:
【怎樣除掉心裡的雜草?】
一位著名的禪師即將不久入世,他的弟子們坐在他的周圍,等待著師父告訴他們人生和宇宙的奧秘。禪師一直默默無語,閉著眼睛,突然他向弟子們問道:「怎樣才能除雜草?」
弟子們目瞪口呆,沒想到禪師會問這麼簡單的問題。
其中一個弟子說:「用鏟子把雜草鏟掉!」 禪師聽完微笑地點頭。
另一個弟子說:「可以一把火將草燒掉!」禪師依然微笑。
第三個弟子說:「把石灰撒在草上就能除掉雜草!禪師臉上還是保持那樣的微笑。第四個弟子說:「他們的方法都不行,那樣是不能除根的;斬草就要除根,因此必須把草根挖出來。」弟子們講完後,
禪師說:「你們講得都很好!從明天起,你們就把這塊草地分成幾塊,然後按照自己的方法除去地上的雜草。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再到這個地方相聚!」
第二年的這個時候,弟子們早早就來到這裡,他們用盡了各式各樣的辦法都不能剷除雜草,早就放棄了這項任務,如今只是為了.看看禪師到底用什麼方法來除草?只見禪師那塊地原本雜草叢生的地方,已經被金燦燦的莊稼取而代之。弟子們頓時領悟到:
「只有在雜草地裡種上莊稼,才是除去雜草最好方法。」

弟子們圍著莊稼地坐下,莊稼已成熟了,可是禪師卻已經仙逝了。
這是禪師為他們上的最後一堂課,弟子們無不流下感激的淚水。
標籤:
瀏覽次數:312    人氣指數:1912    累積鼓勵: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文
 
住戶回應
 
時間:2018-11-18 00:28
他, 55歲,苗栗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