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26009
 阿翰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理髮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海倫清桃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灣生故事
作者: 阿翰 日期: 2017.01.12  天氣:  心情:
灣生故事

最近因為一本暢銷書"灣生故事",因為作者身份做假,而讓整件事情再度引起媒體討論。作者虛構是灣生,本意無非是要讓故事更加的深動與可看性,並引起大眾共嗚。如此錯誤的想法,當然不應該,應受大眾評議。但是爆料者,存著看笑話,讓人出糗,幸災樂禍的心態,更是讓人深感卑鄙與無恥。

但是無論如何,無法否定灣生存在的事實,那是發生在台灣光復前後發生的故事,凡是居住在台灣所有的日本人,隨著無情戰爭底定,隨著部隊遣返日本,那是時代的悲劇與無情,誰都無法阻止與撼動。

隨著時代變遷,悲劇與國仇家恨的傷痛,也逐漸在親情的呼喚之下被撫平療癒,以及時間的拖磨沖刷下逐漸被人淡忘,當時曾經居住在台灣的年輕日本人,以及曾在台灣成長的小孩也逐漸的長大,人總是存有飲水思源不忘本的善性,那種始終縈繞腦海,讓人魂牽夢縈,冀望有生之年,就那麼一回,那麼一次,能夠回來探親,回到那個當初孕育培育的故土…台灣,了卻歸鄉思念的心願。就如同鮭魚返鄉一樣,無論路途多麼艱辛遙遠,環境多麼險惡,也無法阻止牠們前仆後繼奮勇溯溪游向返鄉的路途。

明知時間久遠,人事己非,也要走上返鄉之路,感受原鄉的體溫與濃濃的鄉親味道,有能力話,甚至捐錢、修廟,留下感恩的足跡。

灣生的故事,無非的告訴我們,比起那些做的盡是扯爛詆譭族群關係,撕裂族群情感短視的政客,平實與感動人心多了。
標籤:
瀏覽次數:137    人氣指數:537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理髮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海倫清桃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