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28269
 甜心寶寶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運動後 不要猛灌水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痛風知多少?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天增歲月人增重
作者: 甜心寶寶 日期: 2011.07.27  天氣:  心情:
天增歲月人增重 肥胖加速血管老化

許多人都知道肥胖、年齡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台灣醫學家首次發現肥胖還會加速血管老化。高脂肪食物會活化蛋白質激酶Akt,這種物質長時間處於活躍狀態,血管就會越來越遲鈍,加速老化,增加腦中風、週邊血管中風機率。

這項研究發表於今年3月17日的『科學訊號』(Sci-ence Singnaling)期刊,

獲選為當期封面主題。

研究中同時發現,使用雷帕黴素(Rapamycin)可抑制蛋白質激酶Akt活性,改善血管老化現象。不過醫師提醒雷帕黴素是處方用藥,這項研究還在動物實驗階段,無法確實了解其對人體血管是否也能產生相同效果,此外,雷帕黴素有降低免疫功能副作用,民眾千萬不可自行購買服用。

醫師表示不光吃高脂肪防食物,常常熬夜也很容易激發蛋白質激酶Akt活性。

以兩組老鼠作對比,一組老鼠餵食正常飼料,另外一組則餵食高脂肪食物,研究結果發現,長期食用高脂肪食物的老鼠,蛋白質激酶Akt較為活躍。若讓老鼠服用雷帕黴素,在沒有改善體重的情況下,老鼠的血管老化現象獲的改善,缺血性中風、四肢中風行程壞疽現象等也隨之緩和。

醫師指出肥胖者想改善血管健康還是從改變飲食、運動習慣著手,避免讓肥胖壞了血管健康。

標籤:
瀏覽次數:157    人氣指數:3657    累積鼓勵:175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運動後 不要猛灌水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痛風知多少?
 
住戶回應
 
時間:2011-08-09 06:31
他, 70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07-29 10:37
天曾歲月人增重 是吧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