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36808
 羅莎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假日不語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環島旅記/在島西岸 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晚來的回覆
作者: 羅莎 日期: 2017.03.06  天氣:  心情:
《左岸潮聲/愛戀愉歡》

晚來的回覆


短暫的凝視很刻意地漫不經心,不過就是閒話家常罷了,這樣認為⋯⋯縱使想要這樣認為,早已放棄那個答案的追問,從自己愈發的白髮中溯及既往,十八歲時那個時空距今三十年有餘了,瞬間彼此皆難以想像,到底是忽略還是縱放。

時間的力量直到年過半百之後才得以體會,三十多年後的相逢似乎連偶遇都稱不上,年少時的共同記憶微弱的有如風中殘燭,時間很用力地抹去了大半,不!應該更多,所以不要勉強自己一定要還原哪一段情節,你認為是的、對的,我都承認。

在某個躊躇的片刻,有種回到教室課桌椅並肩而坐的錯覺,拋棄了人生歷練的約束之後,竟然可以讓風霜的面容變得純淨而無邪,如此神奇!越過各奔前程之間的空窗直接來到青春年代。

記憶依然像對不準焦距的畫面,那樣模糊不清,一時之間無法確定,十八歲的身影有沒有面向著青澀純愛的光,我有喜歡過誰?還是誰有喜歡過我?唯一記得的只有那個毫無自信、前途茫茫、對任何事情都怯懦的慘綠少女。

付出了很多代價才令自己學會堅強,人生挫折難免也促使一切改變,我們不再是年少的我們,但我要感謝你,你晚了三分之一世紀的解答,讓我知道彼此不曾質疑的初衷猶原都在。



Rosa 2017/03/06
標籤:
瀏覽次數:292    人氣指數:5572    累積鼓勵:26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假日不語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環島旅記/在島西岸 1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4-07 08:48
他, 57歲,新竹縣,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4-02 09:28
他, 57歲,新竹縣,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7-03-09 06:22
他, 58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