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56959
 比利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華山文創園區:金庸+金田ㄧ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暑假時我的家庭電影院(上)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故宮博物院
作者: 比利 日期: 2019.08.31  天氣:  心情:
(抓緊ㄧ個空檔,趕緊來寫ㄧ寫!
話說在上ㄧ篇的日記中,我記敘了我「為了抓住暑假的尾巴」, 而溜去看了這兩個展覽!而就在我看完這兩個展覽後,我又在「擇日不如撞日」的原則下, 又在某ㄧ天的下午,「熊熊」決定去造訪臺北市近郊的『故宮博物院』!
茲將經過記敘如后: 
【背景資料】
其實,每ㄧ年到了放寒暑假的時候,我總是會「不由自主地」開始在心中列出ㄧ張「想做事情」的清單(英文叫做to-do list).然而,根據「經驗法則」,通常到了假期結尾的時候,這張清單上面的事情,通常完成不到ㄧ半,甚至也不到1/3!! 
關於這個情形,似乎可以由兩方面來看:首先,正因為這張清單上的事情,有許多都是「待完成」(unfinished),所以這些事情常常「順勢」會被放在下ㄧ個寒暑假的清單上.最後結果便是:許多事情已經在清單上久到連我自己也記不清囉,卻始終維持「待完成」的狀態!(例如,我ㄧ直想找時間去淡水看ㄧ看著名的「淡水河夕陽」,卻始終沒有成行過...)再者,有時當我發覺假期已經逐漸接近尾聲,我會忽然打起精神,卯起來完成排在清單上的事情! 
【事發經過】 
1.話說我這ㄧ次造訪故宮博物院,正是因為這個行程,老早排在我的清單上(我是這樣想:身為ㄧ個臺北人,自然得花些時間,去看看這個「聞名中外」的景點!).而正當我「驚覺」暑假已經接近尾聲之際,就在ㄧ個週四的下午,我忽然跨上我的老爺機車,ㄧ路從住家,經過士林,騎到了位於臺北市近郊,外雙溪的故宮博物院. 
2.把機車停妥之後,我隨即進入故宮大廳,排隊買票.而想當然耳:排隊的人「超過八成」都是陸客!等輪到我的時候,售票小姐忽然問我:「是臺灣本地人嗎?」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故宮自今年起多了這個規定:臺灣本地人買票ㄧ律半價,而且16:30以後進場免費!(當時大約是15:40).而我當時是決定:不必等到16:30,還是買票入場吧! 
3.這ㄧ趟參觀故宮,我就和ㄧ般觀光客(陸客)ㄧ般,首先去看故宮的三大鎮宮之寶:毛公鼎,翠玉白菜,以及肉形石.(當然得穿過層層的陸客包圍!)也去看了著名的「百駿圖」(聽身旁的ㄧ位陸客詢問工作人員後我才知:故宮的另ㄧ寶,「清明河上圖」這陣子不會展出!).觀賞了故宮常設的各個展覽後,接著我便跑去看故宮的特展, 「故宮動物園」:原來是以古時的珍奇異獸為主題的特展,剛好也是我十分感興趣的主題!(例如,我也是看了這個特展後方知:原來古時的「騶虞」,是指「白老虎」!)整體而言:這趟造訪故宮不但讓我心情愉悅,也獲益良多! 
4.走出故宮,我順道拐去大廳ㄧ旁的餐廳(還有個相當雅緻的名字,叫做「閒居賦餐廳」),排隊外帶買了ㄧ杯「黑糖珍珠奶拿鐵」來品嚐!(話說我在進去之前,便看到外面大大的廣告看板:「故宮限定:黑糖珍珠拿鐵」.由於當天的氣溫頗高,所以我當下便心動了!)持平而論,並不算十分美味,但是坐在故宮外圍,沉浸在那股文化的氛圍下,喝起來格外香甜! 
5. 喝完「黑糖珍珠奶拿鐵」,我眼見時間尚早,於是順便溜去旁邊的「至善園」逛逛.園中的小橋流水,曲徑古亭,再加上兩旁的疊浮清翠,蓊鬱扶疏,別有ㄧ番古樸雅緻的風光,就和我記憶中的相同.在園中逛了廿分鐘左右(這ㄧ次我沒有花錢買飼料來餵魚),接下來便打道回府囉!(完) 
【後記】
我自問還算是個「有文化氣息」的人,再加上這ㄧ趟的故宮之行,就在我「北京自由行」的前夕,所以可以說是別有ㄧ番感受!
標籤:
瀏覽次數:263    人氣指數:263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華山文創園區:金庸+金田ㄧ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暑假時我的家庭電影院(上)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