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59896
 中中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台灣的沉淪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終於送出退休資料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巧遇學生
作者: 中中 日期: 2014.02.04  天氣:  心情:
對於前篇日記~~台灣的沉淪~~我最近有新的感受!!
那就是我們小人物無法改變大環境!但與其因此憤憤不平或憂心而影響自身心情!倒不如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能未改變這個社會做些甚麼!盡自己微薄之力就是!!

早上去對面便利商店買報紙!竟然遇到我來台中教的第一屆學生!聽著他已自身擁有兩家店面!也結婚有了兩個孩子!就真的感覺時間過得真快!也很想再看看當年那班孩子!!
記得當時我帶的算是精英已被挑過的普通班!我鼓勵孩子們說~~他們好班考第一志願(一中!女中!)是好學生!我們也考第一志願(中工!中商!)!我們也是好學生!!
許多孩子因而考上台中高工!台中家商!豐原高商與台中商專!讓我很有成就感!!說起來已是二十二年前的事了!!我的教書生涯也即將在今年夏天後邁入第三十年!!
標籤:
瀏覽次數:479    人氣指數:5079    累積鼓勵:2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台灣的沉淪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終於送出退休資料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