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59896
 中中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終於送出退休資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有夢最美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有夢最美!!
作者: 中中 日期: 2014.03.10  天氣:  心情:




















以前有人質疑過我:都教一樣的教材不覺重複無聊嗎?!我的答案是不會!因為雖然教材一樣!但班級學生不同!互動的氣氛不同!一點也不重複!!

現在的我是專任老師!總共教了五個班級!其中兩個班級教得特別互動愉快與帶勁!另兩班也還不差!但有一班三年級卻是想到要上課就頭痛!因為他們班上有幾個男生講話粗鄙無禮!上課就是互相打鬧講話沒一刻安靜!動不動還要出去上廁所!全無心上課!能趴下去睡覺你還得感謝他今天不吵你上課!這是現代教師的悲哀!!

話說前幾天我踏進該班教室時因為學校正發了會考能申請學校的參考資料!整個教室亂哄哄的無視老師的存在!幾個平常不讀書只會打鬧的男生又在打屁自己能讀哪裡!一如平常玩笑的自我標榜與貶抑對方!!

我就開口說:不要嘴巴上講想讀哪裡!要真的努力才會上啦!!

馬上平常最痞的男生就回答我:唉喲!老師!你幹嘛打斷我們的夢想啦!你沒聽過有夢最美嗎?!沒夢就是個屎啦!!

我聽他說話的吊兒郎當聲調與態度~~氣得一點都不想上課!!但現在這種學生不信你!不甩你就罷了!你還不能打他罵他給他個當頭棒喝呢 !!

所以我決定保持沉默!不再說話!一方面調息自己的心情!一方面想要如何才能讓他們聽得進去?!

學生從不以為意地繼續嘻鬧到總算感到老師的異常!全班慢慢靜下來!但我還是不急著上課!依然沉默!決定做到底!不惜犧牲一節課的進度!!

終於有學生忍不住問:老師!你今天不上課了嗎?!

我回答說:對呀!你們同學不是說有夢最美嗎?!我幹嘛要上課!我也在做夢啊!!我還表現出做夢的愉悅表情呢!!

就是不上課!!

直等到下課鈴聲響起~~我拿起課本大聲說:下課!然後快步離開那一班!! 

~~待續~~




















標籤:
瀏覽次數:438    人氣指數:6038    累積鼓勵:2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終於送出退休資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有夢最美二!!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1-11 21:48
她, 65歲,新北市,家管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1-10 07:41
她, 65歲,新北市,家管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1-09 20:00
她, 65歲,新北市,家管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1-09 07:19
她, 65歲,新北市,家管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4-05-18 09:41
她, 48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