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59896
 中中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給第一天離家上大學兒子的信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228感言
作者: 中中 日期: 2015.03.02  天氣:  心情:
上禮拜的228紀念日!柯文哲跟總統的互動又上了媒體!在電視上也看到蔣公銅像遭潑漆破壞!"賴神"清德也說要讓台南市的銅像全面回收至大溪慈湖!!看不到"神明"所謂的慈愛寬容!凸顯格局也就是如此一般而已!!

正好又在昨晚的電視上看到介紹馬里亞納群島中的"天寧島"!這個我完全陌生的島嶼!!原來二戰時它曾是跟鄰近的"塞班島"都是日軍占領的重要軍事島嶼!!當美軍進攻時島上戰情中心的二十幾位年輕的總機小姐擔心會被美軍當成慰安婦而集體自殺!島上原被日軍從亞洲徵招(或有可能是強擄)來的上百名慰安婦(最主要是朝鮮人)則被日軍集體屠殺!!日軍及本地的日本人約有一萬兩千人不願意對美軍投降!而自願或被逼跳下當地三四十公尺的海厓而亡!聽來令人覺得唏噓與不值!!但這就是歷史跟時代真實發生過的悲劇!要跟誰去乞討算帳呢?!

這也讓我想起今年過年去看父親的老友!才第一次知道他們山東的流亡學生總共有十三萬!能幸運逃到澎湖的只剩六千多!被懷疑是匪諜而被整死的不計其數!加上當時食物短缺餓死病死的也不少!倖存下來的只剩四千多人!這些人又有誰為他們討回公道呢?!

所以該記取的是戰爭的殘酷與時代的不幸!避免重蹈覆轍而不是利用這傷痛不斷的當作仇恨鬥爭的工具!!這是我的感嘆!!
標籤:
瀏覽次數:501    人氣指數:9501    累積鼓勵:4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給第一天離家上大學兒子的信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