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68321
 C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905(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7/21(二)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9/13(五)中秋節
作者: C 日期: 2019.09.13  天氣:  心情:
今天是九月十三日星期五,我在弘爺摸非。
昨天9/12(四)晚上老婆開始上課了。
現在帶孩子已經成為我的工作了吧。
平常上班日,我要幫孩子打理好出門,因為老婆要大便,只有星期二一早開會我必須早到,孩子就得讓老婆帶。
假日時,只要去鄉下,老婆不想去,就要我帶去。如果沒去鄉下,老婆想要帶孩子去哪玩,我就得去哪裡。
晚上現在幾乎是我幫孩子洗澡,孩子洗完交給老婆幫他穿衣服,我接著洗,洗完陪孩子玩,該輪老婆洗澡時,她在旁邊邊滑手機邊看我們玩,等孩子要睡時,她才說要去洗澡,也就是我還要哄孩子睡,可是孩子一定要等媽媽洗完來凶他,他才會睡。這樣一點都沒效率。
孩子正皮,稍微誇張點的舉動,如丟東西或爬高高,老婆第一時間,就是喊我:都沒在看孩子嗎。
我倒是覺得她反應太過度,突然大喊會嚇到其他人,爸爸現在很怕吵,所以當老婆斥責或孩子哭都會讓爸精神狀況變差。
我當然有責任教好孩子,只是我好像還沒抓好分寸。我很寵他,這樣不好,所以希望又更多不同的人,提供不同方式來幫我。
我希望孩子接觸更多不一樣的現象和人群,親戚老師和同學。
我不想要老師只稱讚孩子聰明之類的話,我希望他們能提供更多的品格改善建議。沒有好品格,聰明不如無。
孩子最近愈沒禮貌,看到阿公阿媽不想打招呼,這點我無法接受,至於爬高亂丟東西倒沒那麼嚴重,這是逐漸會改變的。
我希望阿公阿媽也要有威嚴出來,孩子看準老人家對於小孩會很包容,這樣不行。
孩子已經會閃避壓力。例如在學校教室亂跑,被老師指責罰坐,他會藉口要大便,暫時逃避處罰,這樣很聰明,但不好。被罵時他會裝可愛顧左右而言他,不然就故意哭很大聲,一旦危機壓力解除,又立即收住哭聲,用很正常的聲音說話試探。







標籤:
瀏覽次數:331    人氣指數:531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905(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7/21(二)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