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76022
 願景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聊聊佛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大坑土雞憶往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林內土窯雞憶往
作者: 願景 日期: 2019.06.15  天氣:  心情:
昨天軍校同學大鳥來台北為了他某個案件,與對方洽談。
晚上,我請他吃晚飯,喝咖啡。
大鳥與我是軍校同學,我們是同寢室上下舖,交情非常深厚。
聊到這三十多年的人生歷練,頗有所感。
大鳥非常聰明,為人圓滑練達,去年的案件,他賺2000多萬,
昨天與他深談,他今年的另外案件,他說,可賺6千萬到7千萬。
我深入了解他的這個案件,覺得有利可圖,風險幾乎是零,
我說,我對財富慾望不算強烈,但也跟你投入一點金額,沾沾你的福氣與喜氣。
大鳥笑說,沒問題,有錢大家賺。
大鳥具有多張土地專業證照,土地實務經歷將近20年,具有估價師證照,
一份權威的專業估價報告,他完成估價後簽完名字,對方就要付150萬元給他。
他說,有人質疑他,為何他簽完名字,對方就要付150萬元給他。
大鳥說,他對這個質疑的人笑說,不然你來簽簽看。
有某個土地糾紛涉及土地重劃,公部門公告範圍有問題,當事人請律師提訴訟,
但律師不具土地實務經驗,對於重劃不懂,該律師找上大鳥,
大鳥說他一看這份報告圖示標示就知道標錯,向政府部門確認,確定標錯了,
他申請更正,這一更正,土地的重劃區域調整,土地價值馬上就多出1千萬元,
這律師對大鳥崇拜的無以復加,佩服到五體投地。律師在他的當事人面前神氣的不得了。
大鳥說,這就是專業。
又聊到某次他與某個委任人會勘某個土地重劃,這重劃區域包括一塊墓地,
要把這塊墓地圈入重劃區,有某個墳墓在荒煙蔓草中,他沒有走過去看,
半夜作夢居然夢到鬼,我說這個亡靈應該是托夢告訴你,
土地重劃不要忘了這個亡靈所在的墳墓。你應該多去拜拜土地公,關公,或是城隍爺。
聊到以前軍校時的趣事,大鳥外型,深目高鼻,菱形唇,是個帥哥。
他說軍校二年級時,化學系女助教很欣賞他,經常請他吃糖果。
另外一個死黨同學李豬哥看了吃味,說女助教很喜歡你喔。你們可以姊弟戀。
我說,軍校一年級時,英文女老師,要我們排演英文話劇,不知怎麼的,
這英文女老師用她的手緊勾住我的手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大鳥笑說,英文女老師外號小燕子,身材嬌小,喜歡你這種身材高大型的。
我說我軍校四年,成績最好的是英文,96還是97分,我說我覺得英文念得還好啊。
可見得,小鮮肉時,挺受年輕熟女歡迎。
現在,是老公雞,不中用了。
聊到老公雞就想到以前控土窯雞,
軍校三年級暑假,在陸軍集集戰車發展中心受訓,大鳥與我,與其他幾個同學熱愛跑步,體能超好。
某個假日,幾個同學從集集小鎮,出了基地大門口,往雲林方向長跑,
跑步的距離是20多公里,相當馬拉松40多公里的一半路程,
我們走出大門口一路往濁水溪北邊的縣道跑,跑進彰化二水,再從二水往南跑,
經過彰雲大橋,跑到林內,我的二舅家,二舅看到我與幾個同學來,非常高興,
中午,我們就在二舅的田控土窯雞,炎炎夏天,吃土窯雞配啤酒,非常舒爽。
當日下午回程,搭乘台西客運回南投集集經過竹山時,順便到土地公廟紫南宮拜拜。
大鳥說,何時再去林內看你二舅?我說,我二舅已做仙多年了。
不過可以去南投竹山,那裡是土窯雞的故鄉,
竹山與雞有仇,雞都拿來控成土窯雞了。
標籤:
瀏覽次數:136    人氣指數:736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聊聊佛教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大坑土雞憶往
 
住戶回應
 
時間:2019-06-16 16:29
她, 54歲,台北市,家管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