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278843
 蝴蝶婕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心境不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白頭吟
作者: 蝴蝶婕 日期: 2015.01.30  天氣:  心情:
皎若雲間月。聞君有兩意,  故來相決絕。今日鬥酒會,  明旦溝水頭。躞蹀御溝上,  溝水東西流。淒淒復淒淒,  嫁娶不須啼。願得一心人, 白頭不相離。竹竿何嫋嫋,  魚尾何簁簁。男兒重意氣,  何用錢刀為。
<譯文>潔白如同山上的冰雪,無瑕像是雲間的明月,  夫妻之情,本當如此。  我聽說你另有二心,所以前來與你做個了斷。  今日尚能置酒相會,到得明日,便分離於渠水的兩頭。  我徘徊於環繞宮牆、流經御苑的渠水旁,  你我的夫妻情分,便如同這水一般,東流不返。  我除了悲傷,還是悲傷,日後嫁女時無須啼哭。  願她嫁得一個全心全意待她的人,夫婦恩愛,廝守到老。  從前與你情意相投,如那釣竿與魚,竿柔長,魚歡悅。  男子應當看重夫妻結髮的恩義啊!  何以因錢財之故,如此棄我?
標籤:
瀏覽次數:114    人氣指數:3014    累積鼓勵:145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心境不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