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1069
 ac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感恩節有感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十六噸九號煤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1斤2元」柿
作者: ac 日期: 2011.11.30  天氣:  心情:
北中南大動員! 綠找「1斤2元」柿

TVBS – 2011年11月29日 下午7:02

北中南大動員! 綠找「1斤2元」柿

面對藍營全台動員痛批民進黨,綠營也全面組成防線,北中南分頭找到1斤只賣2元的果農或盤商,立委陳明文在嘉義找到水柿盤商,出面表示真的有過1斤只賣2元,但也解釋是賣到好幾天賣不掉,才削價求售,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搶先馬總統一步,到東勢找到紅柿果農,也說1斤賣2元,就連在台北,也有民進黨發言人找出果農,說批發價平均每斤2元。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水柿的價格在9月20日,台北二市第二市場,也就是濱江果菜市場,1公斤,我現在講的都是1公斤,最低的價錢是3元。」
民進黨拿出統計數據,要証明2元柿子真的存在,而且不是在產地,在台北第一、第二市場就買得到,民進黨說,10月中,一連10天,批發價每公斤都只有3元,換算成台斤連2元都不到,但最這還不是糟的。
莊瑞雄:「紅柿在9月11日,出現什麼價格,最低價格出現1公斤1元。」
每台斤6毛錢,賣價這麼低,農民根本血本無歸,實際來到濱江市場,賣水柿、紅柿的店家,被問到價格,幾乎都低調不回應。
記者:「有看到(3元)成交價?」台北市場柿攤:「是有,有這樣。」記者:「但是品質是怎麼樣的品質?」台北市場柿攤:「我不知道。」
綠營卯起來在全台找1斤2元的柿子,除了北部,嘉義也另闢戰場,同樣找到水柿1斤2元,但2元是因為最次級,削價求售。
嘉義水柿盤商:「沒人買,100、200、150、100,也要賣。」
還有蘇嘉全也發起反攻,搶在馬總統之前,到東勢找1斤2元的紅柿。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民進黨的本意,就是希望政府要啟動,把我們滿山滿園這一些,農民不願意摘,因為不敷成本的柿農,能夠好好的來照顧他們。」
綠營全面反攻,找遍各地1斤2元的柿子,只是幾乎都是不會採收的最次級品,或是削價求售的情況,綠營堅持不認為海報有錯,全面消毒滅火.

---------------------------------------------------------------------------------------------------------------

"要証明2元柿子真的存在,而且不是在產地,在台北第一、第二市場就買得到,民進黨說,10月中,一連10天,批發價每公斤都只有3元,換算成台斤連2元都不到,但最這還不是糟的。莊瑞雄:「紅柿在9月11日,出現什麼價格,最低價格出現1公斤1元。" --

ac評: 難道農委會不看市場價格? 如果不看, 那是失職; 如果看了, 還硬把甜價當水柿價,那是可惡!

標籤:
瀏覽次數:217    人氣指數:4417    累積鼓勵:2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感恩節有感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十六噸九號煤
 
住戶回應
 
時間:2011-12-02 11:14
她, 71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1-12-01 08:38
他, 48歲,台北市,農漁牧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