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1069
 ac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變性人, 變種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是文化差異? 還是個人風度?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蔡英文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作者: ac 日期: 2015.06.19  天氣:  心情: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林楠森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代表民進黨競選2016年台灣總統的蔡英文登上了時代雜誌封面,民進黨說蔡英文是繼印度總理莫迪、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威及韓國總統朴槿惠後最新一位登上時代封面的亞洲領導人。

時代雜誌是派出記者對蔡英文三天近身觀察及專訪後,將這篇介紹包括蔡英文背景及未來方向的專題,作為其封面人物。
該封面配合蔡英文照片標題是"她將可能領導唯一的華人民主",並說"這使得北京緊張"。

在這篇引起台灣廣泛注意的封面專訪曝光後,蔡英文說她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人民守護的民主價值,也很高興時代雜誌把台灣民主當封面。

她並說她在專訪中特別提醒國際關注台灣近年來的發展,尤其是在太陽花學運後,台灣社會對未來的期待有所不同。

專訪

時代雜誌在對蔡英文的近身觀察專訪中,除了介紹了太陽花運動帶來的變化及蔡英文個人等背景外,並指出她作為明年總統大選的初期領先者,她的願景充滿自信又堅定地強調以台灣為核心。

蔡英文說她會維持兩岸的現狀,並且把台灣的命運留給未來決定。時代雜誌報導說當馬英九及其政府追求與中國貿易觀光的新協議下,蔡英文則希望加強與世界連結,扶植台灣品牌以降低對中國依賴。

時代雜誌在該專題指出中國在蔡英文2012年參選總統時,雖然沒有指名道姓卻明顯對她大肆抨擊,稱她為"麻煩製造者"或"分裂主義者",而在中共術語中這些話是專門針對達賴喇嘛這一層級的仇敵。

時代雜誌除了蔡英文的專訪外,在專題中並引述了包括美中兩國的學者。其中之一的上海交大台灣事務專家林岡說,蔡英文的立場介於馬英九與陳水扁之間,她若勝選不會追求台灣獨立,但也不會像馬英九一樣追求兩岸關係發展。

另外被該雜誌引述的美國史丁森研究中心學者容安瀾說,北京將通過大企業等各種渠道來表明其立場,要是台灣人民讓一個不接受過去八年兩岸發展基礎的政府執政,兩岸關係將不會如現在一樣平順。

也被引述美國戴維森學院學者任雪莉則說,台灣明年的總統選舉將使得所有改變具體化,反映出民意的轉變。她說她不認為接下來兩岸關係會是容易的,而這不是美國政策制定者想聽到的事。

美國

作為美國主流媒體之一的時代雜誌對美台關係說,台灣是美國長期友邦和非正式盟國,但也同時指出美台間友誼強度正受到中國崛起的考驗。

時代雜誌指出在台灣受武力攻擊下美國據台灣關係法必須協防台灣,並說華盛頓擔心在台灣人民,特別是年輕人對中國的戒心逐漸提高下,台灣與中國的衝突會將美國捲入。

剛結束訪美行程不久的蔡英文,此次在美國受到史無前例的高規格接待,其訪美期間受邀進入白宮及國務院與美方官員進行會談,而引起了諸多聯想。

相對於蔡英文,剛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資格審核的洪秀柱則說她無意訪美。

洪秀柱稱蔡英文之所以到美國訪問是因為美國對民進黨不信任,但美國與國民黨的關係非常好,很信任國民黨。

時代雜誌在該專題也訪問了洪秀柱。她對該雜誌說她不認為蔡英文是一個夠強的對手。

(責編:董樂)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5/06/150619_twtsai_on_usa_times_cover
標籤:
瀏覽次數:213    人氣指數:3393    累積鼓勵:15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變性人, 變種人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是文化差異? 還是個人風度?
 
住戶回應
 
時間:2015-06-19 21:35
她, 99歲,台北市,交通/運輸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