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1069
 ac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基因製造工程進入量化生產時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藍色」憂鬱蔓延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台資2.76兆慘遭中國股匯雙殺
作者: ac 日期: 2016.01.08  天氣:  心情:
你的銀行,你的錢安全嗎?

台灣金融業中國曝險,2.76兆元慘遭中國股匯雙殺

我見過幾位聰明的公教界朋友,曾向我炫耀他們的高利人民幣存款,現在大概笑不出來了。

讓人民幣成為國貨幣,是中國最大的野心之一;你會支持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嗎?


2016-01-07 22:13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股匯雙殺,台灣兆元資金慘套牢!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我國金融三業(銀行、保險與證券投信)對人民幣資產與中國整體曝險額,達台幣2.76兆元。受到近日中國股票重挫、人民幣匯率大貶影響,這兩兆多元資金動彈不得,更面臨嚴重虧損之衝擊。

首先,本國銀行對中國曝險金額,包含:投資、放款及同業拆借合計1.76兆元,另國銀的寶島債(人民幣債券)有0.21兆元,總計有1.97兆元,佔金融三業最大宗。

其次,我國保險業對中國曝險,主要為購買中國股債與相關投資,合計有6643億元。至於投信證券業,投資中國股債有1291億元。

因此,銀行、保險與證券投信業相加,合計曝險金額違2.76兆元。

金融業主管指出,近幾年,我國投資中國股債部位大幅提高,持有人民幣資產也屢創新高,如果中國股票繼續跌、人民幣也貶值,這對金融產業來說,當然造成很大壓力與衝擊。

金管會官員則表示,「曝險金額」不能直接簡化成為損失,應解釋為潛在風險的規模;未來金管會將持續關注市場變化,如有必要,也會事情況祭出相關因應措施。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565134
標籤:
瀏覽次數:462    人氣指數:3022    累積鼓勵:12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基因製造工程進入量化生產時代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藍色」憂鬱蔓延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