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1069
 ac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宋楚瑜該毛遂自薦,接他馬的閣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柱婆唱:不要為我哭泣中國國民黨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選後藍色的憂鬱 逾兩周要就醫
作者: ac 日期: 2016.01.23  天氣:  心情:
選後藍色的憂鬱 逾兩周要就醫

2016-01-18 03:53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呂筱蟬/連線報導

選舉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精神科醫師認為,「藍色憂鬱潮」可能顯現,選後門診個案可能增約二至三成,建議民眾關電視、多到戶外活動,避免負面情緒干擾生活。

振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嚴烽彰表示,選後憂鬱是種情緒過度期,政治取向愈強烈的選民,憂鬱沮喪情緒會更明顯。有人以憤怒或哭泣表現,尤其支持的候選人敗選,選後憂鬱機率更大。

嚴烽彰指出,二○○四年前總統陳水扁的「二顆子彈」,引起「情緒性」投票,當年選後門診遇到的憂鬱求助病人特別多;今年選前又發生周子瑜道歉事件,恐會引發同樣效應,但後續還需時間觀察。

二○○○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時,台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曾遇過一群深藍選民揪團看診,因聚會發洩情緒,愈聊愈絕望,集體失眠一周決定揪團看病,二周後重回生活正軌。

天晟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柯文軒說,每次大選過後門診病患就會增加一、兩成,以中老年、軍公教職居大宗。通常選後一周是情緒憂鬱的高峰期。

預防選後憂鬱,醫師建議民眾不妨關掉電視,多走出戶外,維持好情緒的四根柱子就是睡得好、吃得好、動得好、笑得好,轉念就能擁有美好明天。醫師提醒,選後憂鬱,超過兩周就應該就醫。

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http://udn.com/news/story/7741/1449548
標籤:
瀏覽次數:380    人氣指數:720    累積鼓勵:1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宋楚瑜該毛遂自薦,接他馬的閣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柱婆唱:不要為我哭泣中國國民黨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