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1069
 ac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電動車時代來臨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電腦壞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你有人民幣存款嗎? 快逃吧!
作者: ac 日期: 2016.02.11  天氣:  心情:
IIF︰中國資金外逃 1月達1130億美元

2016-02-11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國際金融協會(IIF)表示,為躲避愈來愈緊的資金管制,預估今年一月中國企業及民眾移出的資金高達一一三○億美元,已超越去年的任何一個月份,也是連續第廿二個月出現資金流出,這也顯示在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後,人民幣將進一步貶值。

連續第22月出現資金流出

中國資金加速外流,成為全球經濟的最大隱憂,並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動盪。IIF預估,去年中國外流的資金達六三七○億美元,略低於原先預估的六七六○億美元。

面對資金加速外流,促使中國人民銀行猛砸外匯存底,全力捍衛人民幣匯率。中國人行最近公布資料顯示,一月外匯存底銳減九九五億美元,至三.二三兆美元,為二○一二年以來最低。

IIF經濟學者指出,根據人行公布的外匯存底顯示,光是今年一月份,中國人行就動用約九百億美元來支撐人民幣匯率,這已經占去年一整年人行支用外匯存底護盤金額之逾四分之一。去年全部金額為三四二○億美元。

而IIF的預估數字是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所做的推斷,該機構因此警告,其預估數字只是「中國外流資金的概算」,並非實際外流的金額;這也凸顯出中國企業和民眾為了規避資金管制,不斷透過地下管道匯出資金,例如:開立出口假發票,導致真正外流的資金規模,很難被查出。

蘇格蘭皇家銀行駐新加坡的資深市場策略師莫伊尤丁(Mansoor Mohi-uddin)指出:「由於中國外匯存底規模減少近一千億美元,顯示中國人行願意讓人民幣朝一美元兌人民幣七元的價位續貶。」



預估人民幣年底將貶至7元

「中國今年資金外流情況會持續,預料人民幣年底時將貶至七元!」高盛亞太區首席經濟分析師迪安竹(Andrew Tilton)日前預估,自去年八月十一日中國人行引導人民幣貶值以來,中國外流資金已達七千億美元。

PNC金融服務集團國際經濟學家亞當斯(Bill Adams)預估,人行可能不再動用外匯存底捍衛人民幣匯率,取而代之的是,未來幾個月可能放寬人民幣交易區間,並允許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可管控情況下,做更大幅貶值。

德國銀行駐新加坡經濟學家周浩指出,即便資金不斷流出,中國人行仍不願實施霹靂手段予以阻止,因緊縮措施可能對民眾心理產生負面影響,認為經濟可能出問題,引發更多資金外流。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57581
標籤:
瀏覽次數:531    人氣指數:3891    累積鼓勵:16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電動車時代來臨了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電腦壞了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