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1069
 ac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新鴛鴦胡諜夢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扁團隊又回來了!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中國國民黨症候群
作者: ac 日期: 2016.03.15  天氣:  心情: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英語:Stockholm syndrome;瑞典語:Stockholmssyndromet)又稱為人質情結、人質症候群,是一種心理學現象,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同情加害者,認同加害者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1]。這些情感被認為是不理性的、濫用同理心[2]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可以被看作是一種創傷羈絆,不一定只發生在人質身上,只要加害者對被害者實施騷擾、威脅、SM、虐待、恐嚇等,都可能使被害者對加害者產生強烈的情感[3] 。根據弗洛伊德的理論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是一種自我防衛機制,當受害者相信加害者的想法時,他們會覺得自己不再受到威脅[4]。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並非正式精神疾病名詞[5]。

維基百科囉哩八說地說了一大堆;其實,簡單地說,就是認賊作父,或者認賊作夫。

國民黨是共產黨最大最慘的受害者;可是,看看今天的國民黨,從連戰,郝柏村,馬英九,朱立倫,胡志強,郁慕明,洪秀柱,那一個不是在歌頌國民黨的加害者 -共產黨? 這些人,有哪一個不是認賊作父,或認賊作夫?

所以, 我建議,將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改稱中國國民黨症候群(簡稱國民黨症候群,KMT syndrome)。

(依我看,馬英九的 KMT syndrome 最嚴重; 看官意見如何? 歡迎票選。)
標籤:
瀏覽次數:333    人氣指數:3353    累積鼓勵:15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新鴛鴦胡諜夢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扁團隊又回來了!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3-19 19:03
他, 67歲,新北市,家管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