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1069
 ac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同婚平權?那算得什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魔鏡!魔戒!魔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加拿大不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理由
作者: ac 日期: 2016.12.29  天氣:  心情:
更新: 2001-08-03 4:25 PM 標籤:

(http://www.epochtimes.com)

【大紀元8月3日訊】長久以來,中共一直堅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是在60年代,中共便為此鬧了個國際笑話。中共要求加拿大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加拿大提出5點理由反駁:

(一)台灣并非加拿大所擁有之領土,所以加拿大沒有權利承認台灣主權歸屬于誰。如果是加拿大所擁有的北極圈諸小島与中國有爭議,加拿大才有權利承認其歸屬。這是從羅馬法以來的所有權法理。國際法當然也依此原則适用。

(二)沒有任何國際法理論使加拿大有“權利”承認、或有“義務”承認与它無任何關系的台灣的主權歸屬。中國要求加拿大做這种承認毫無道理。

(三)即使加拿大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實際上并無任何法效果或意義。因為加拿大國民、飛机、船舶要進入台灣,拿北京政權所發簽證根本無效,還是要向台灣當局申請簽證。承認其對台灣實效統治,這等于是立刻又以具體行為否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四)加拿大若在國際條約中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依條約必須履行原理,加拿大勢必派兵攻占台灣,負責把台灣交給中國以履行條約。這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

(五)台灣如果的确屬于中國,則北京政權又何必要求各國承認。例如,海南島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中國根本不必要求他國承認。反之,台灣若非中國領土,中國即使到處去要求他國承認,實際上也沒有國際法效果。如果台灣是有紛爭的領土,中國也應該去找与該領土有關的當事國交涉及承認才有國際法效果。強迫無關的第三國承認是毫無意義。

說得中共啞口無言,十億口莫辨。自此之后,中共只能嘴巴嚷嚷,不敢再要求他國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3/n115974.htm

http://city.udn.com/53850/2260281

標籤:
瀏覽次數:225    人氣指數:2045    累積鼓勵:9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同婚平權?那算得什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魔鏡!魔戒!魔介!
 
住戶回應
 
時間:2016-12-31 01:26
他, 47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2-31 01:25
他, 47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2-29 19:52
他, 59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2-29 10:47
他, 46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2-29 09:37
他, 46歲,台北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