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1069
 ac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烏斑圖將重回 Gnome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GNU通用公共授權條款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李凈瑜面勇敢對江湖惡人
作者: ac 日期: 2017.04.12  天氣:  心情:
《日正當中》(High Noon)是一部1952年的美國黑白西部片,由 Gary Cooper與 Grace Kelly 所主演,被認為是美國影史上最重要的電影之一,國家影片登記部於1989年將本片收入首批典藏保護的25部美國電影之一[1]。

電影中,四位江湖惡人出獄後放話,要在警長要結婚的當午,返回小鎮尋仇. 警長試圖說服6位副警長甚至小鎮人民. 共同抵禦四位江湖惡人, 但沒有人理會, 最後剩警長一人.

這電影有一主題曲叫: Do not forsake me, oh, my darlin
新娘揚言要一走了之; 警長要求新娘, 等一等, Do not forsake me, oh, my darlin
警長說:
I do not know what fate awaits me.
I only know I must be brave.
For I must face a man who hates me,
Or lie a coward, a craven coward;
Or lie a coward in my grave.

讓我連想到,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面臨境遇; 或許, 李凈瑜也在吶喊:
Do not forsake me, oh, my fellow folks
Wait; wait alone.


日正當中
Do not forsake me, oh, my darlin ,
On this, our wedding day.
Do not forsake me, oh, my darlin ,
Wait; wait alone.
I do not know what fate awaits me.
I only know I must be brave.
For I must face a man who hates me,
Or lie a coward, a craven coward;
Or lie a coward in my grave.

Oh, to be torn twixt love an duty.
S posin I lose my fair-haired beauty.
Look at that big hand move along,
Nearing high noon.

He made a vow while in state prison:
Vowed it would be my life for his an ,
I m not afraid of death but, oh, what shall I do,
If you leave me?

Do not forsake me, oh, my darlin :
You made that promise as a bride.
Do not forsake me, oh, my darlin .
Although you re grievin , don t think of leavin ,
Now that I need you by my side.

Wait along, (Wait along.)
Wait along.
Wait along. (Wait along, wait along, wait along, wait along.)

日正當中主題曲
Do not forsake me, My Darling. (High No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4a_1UhwgFU

李明哲妻:絕不跟強權哀求
欲救夫卻遭註銷台胞證 拒出賣台灣尊嚴
2017年04月11日

【綜合報導】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拘留已二十餘天,李明哲妻李凈瑜昨原定赴北京救夫,但因台胞證被中國註銷無法成行,李凈瑜昨在機場表示,中國作為強大國家,使出這些不堪的小動作,「真的無語問蒼天」;昨晚她發出「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指出,繞過政府去接受掮客條件,就是出賣台灣尊嚴,李凈瑜強調,她不會讓丈夫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她會再站起來,「絕不跟強權哀求」。

圖2
對於李凈瑜台胞證遭註銷,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對中國任意無理由取消原本雙方認可的公文書,通過譴責案。

李凈瑜昨秀出李俊敏手寫的「保證書」:一、確保李先生不會出現電視影像畫面「被認罪」。二、確保李凈瑜小姐盡快與李先生會面。黃仲明攝

陸委會:嚴正抗議
陸委會也不滿陸方迄今對於李明哲所涉罪名及關押地點,均無正式明確的通報,並對李凈瑜無法順利登機赴陸進行人道探視,表達嚴正抗議;海基會也批評陸方將李凈瑜的台胞證註銷,阻撓其前往北京,表達遺憾。

李明哲上月十九日從澳門入境中國後失聯,至今下落不明,李凈瑜昨原定搭機赴北京「救夫」,但到了航空公司櫃檯時,卻被告知台胞證等證件已被中國註銷。內政部移民署長何榮村昨在立院答詢說,移民署昨上午九時經詢問陸方,獲告知李的台胞證被註銷,且未說明註銷原因,因此立即通報海基會;同一時間,已在機場等候的海基會人員也被航空公司告知李的台胞證被註銷,將不能登機。

李凈瑜昨得知無法出國後,隨即在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陪同下開記者會表示,「我一個弱女子前往探視,中國政府需要用這樣強大的力量來阻止嗎?」「這個動作恰恰向外界證實了,中國政府逮捕李明哲,背後所存在的政治陰謀。」

此外李凈瑜前晚發聲明指受到兩岸掮客威脅,昨也秀出掮客李俊敏手寫的「保證書」,內容為:「關於救援李明哲先生本人將努力完成兩項承諾:一、確保李先生不會出現電視影像畫面「被認罪」。二、確保李凈瑜小姐盡快與李先生會面」。

「果真如綁匪集團」

李凈瑜說,自由與尊嚴必須兼得,「若有自由而沒有尊嚴與狗有何差異」?因此她拒絕接受李俊敏保證、拒絕掮客文化。

昨晚李凈瑜又透過台灣人權促進會發出「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信中指出,「今天早上在機場遇到中國這樣赤裸裸不堪入目的小手段,我確實崩潰了,不只因為中國政府果真像掮客所說的綁匪集團一樣,也因為我國海陸兩會及國安單位在對岸的眼中竟然連一個掮客的份量都不如」。

紐時:陸要她封口

李凈瑜也強調,如果她繞過政府去接受一個掮客的條件,就是出賣了台灣的尊嚴。對於營救李明哲的下一步行動,李凈瑜說,「請外界給我一兩天休息時間,我會再站起來,絕不跟強權哀求」。

另外,美國廣播公司(ABC)昨天報導,這起由於兩岸沒有正式外交渠道而複雜化的事件,再因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的台胞證被註銷,而更添危險性。

《紐約時報》則指,李妻上周五收到她先生寫的一封影印信,顯示中方似乎透過非正式管道希望能讓她封口。


李明哲案事件簿
3/19 李明哲從澳門入境中國後失聯
3/21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首度對外表示,李明哲此次是攜帶重病岳母病歷資料到廣東求醫
3/23 陸委會副發言人邱垂正指,政府已透過中國正式管道了解,未得到任何回應
3/29 國台辦首度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接受有關部門調查
3/31 李凈瑜表示,將放棄聘請律師,親自赴北京營救丈夫
4/02 香港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及立委黃國昌等人開記者會,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李明哲」
4/04 李凈瑜指,將於10日前往北京,計劃赴中國國台辦、檢察院了解李明哲下落
4/07 前情報員李俊敏和李凈瑜私下見面,當面遞交李明哲親筆信影本
4/09 國台辦聲稱海協會7日已透過「有關團體」,轉交李明哲親筆信;李凈瑜發聲明稿指受掮客(指李俊敏)威脅利誘,李俊敏身分曝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411/37613390/
標籤:
瀏覽次數:348    人氣指數:2468    累積鼓勵:10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烏斑圖將重回 Gnome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GNU通用公共授權條款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