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4128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美濃快閃與泰式按摩體驗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話說七夕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自我檢視:你們適合走入婚姻嗎?
作者: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日期: 2018.07.17  天氣:  心情:
自我檢視:你們適合走入婚姻嗎?

1.你希望從婚姻裏得到什麼?列出三個你覺得最重要的需求和期待。

2.你覺得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有什麼價值觀是不願意也不能被改變的?

3.你想在未來過什麼樣的生活?結婚對你的人生和夢想是助力還是阻力?

4.你覺得婚姻適合你這個人嗎?適合與不適合的理由各是什麼?

5.你們兩個人是否都已經滿二十五歲?

6.你們談戀愛多久了?有超過一年嗎?

7.彼此是否都已承諾長期一對一的關係?

8.如果都想走入婚姻,你們一起討論或規劃過未來嗎?

9.你們兩個人除了性的親密,有沒有像朋友可以聊天、互相支持的關係?

10.你們了不了解彼此?知不知道對方的夢想是什麼?喜好價值又是什麼?

11.你們兩個人是怎麼吵架、發生衝突的?之後是怎麼結束或修復的?

12.回想你們過去所經歷的,正向的記憶感受多於負向?還是負向多於正向?

13.你們是不是都已經獨立,不需要依靠家人生活? 

14.在有壓力下做重大決定時,是能自己獨立思考,還是受到家人的影響較多?

15.父母或朋友是否贊同、支持你們的婚姻?如果不支持,他們的疑慮是什麼?

16.如果他們反對,你們有什麼因應之道?能不能化解?

17.婚後打算怎麼跟雙方父母家人來往互動?

18.跟原來所屬朋友如何來往?對社交活動有什麼計劃?

19.你們有共同的宗教信仰嗎?如果沒有,會因此磨擦衝突嗎?

20.你或另一半會堅持某種生活方式或哲學嗎?像是一定要吃素或有機食物。

21.你們兩個人的價值觀、人生哲學是否能相容或相輔相成?

22.你們有共同的人生目標、夢想或願景嗎?

一到四題是屬於個人內在的需求。五到十二題是兩個人的關係。十三到十八題是家庭和人際關係。十九到二十二題是宗教、信仰和生命哲學。

如果你在某部份的答案愈多否定或不確定,代表這部份的議題還沒有被你跟另一半充分討論,這些可能成為你們未來進入婚姻後衝突的來源。不妨找個時間,兩個人針對上述四類議題,多聊聊談談,了解彼此的想法和態度。
標籤:
瀏覽次數:331    人氣指數:2511    累積鼓勵:10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美濃快閃與泰式按摩體驗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話說七夕
 
住戶回應
 
時間:2018-08-01 15:22
他, 62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8-07-19 06:39
[=D]就相輔相成
男幫女,女幫男
政府幫人民,人民幫政府
公司幫客戶,客戶幫公司
道理全相同
 
時間:2018-07-18 09:09
他, 57歲,高雄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