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2593
 夜華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一線之間,一念之間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作者: 夜華 日期: 2017.03.14  天氣:  心情:
當你對一個女人或男人說出「我愛你」時,你事實上是說:「你的身體無法蒙蔽得過我,我看見了你;或許你的身體會變老,但我已看見了那個不具形體的你,那是你內在最深處的核心,神聖的核心。」喜歡是膚淺的,愛卻直驅一個人的最內在,碰觸到對方的靈魂。

沒有任何愛是平凡的,愛不可能是平凡的,否則愛就不足以成為愛。
說愛是平凡的,表示你從頭到尾都誤解了愛,愛未曾平凡過,它永遠都是卓絕非凡,永遠都是靈性的。
那正是喜歡與愛的差異:喜歡是物質的,愛是靈性的。

我對承諾的定義和你對承諾的定義是不一樣的,你指的是法律上的承諾,這不是我所指的意思。我只對你敍述愛的品質,當你為愛所包圍時,承諾就發生了。承諾並不會讓愛發生,是愛創造出承諾的;先有愛,才有承諾。有朝一日愛沒有了,承諾也會隨之煙消雲散,它如同愛的影子。

當你身處愛當中時,承諾自然會降臨,並非是你計劃要下承諾,承諾的感覺自然而然會出現,有時也會流露在言語之間:「我會永遠愛你。」這樣的愛是「這個當下」的深度,記住,這無關乎明天,別將它當成你明天的希望。不過是你感受到愛的深刻與全然,使你自然脫口而出:「我會愛你直到永遠,即使是死亡也無法將我們拆散。」這就是全然的愛會帶來的感覺。

讓我再重複一次:那並不表示明天你們會在一起,誰知道呢?那並不重要,明天的事船
到橋頭自然直,在愛當中的人不會去想明天的事,明天根本不存在,未來消失了,這個片刻成了永遠,這即是承諾。

當愛不在的時候,別再去講承諾,否則你就是傻子。承諾是愛的影子,它只與愛一塊兒出現,一旦愛不在了,它也隨愛而去。你不會還叨絮個沒完沒了:「那承諾你怎麼說?」如果沒有愛,就沒有承諾,因為愛是承諾!愛遠走時,一切的承諾也不會存留,這即是我所指的意思。

我了解你的問題,你說的是:「當愛不在時,那麼當初的承諾怎麼辦?」那是你的意思,當愛已不在,你還要承諾延續,你說的承諾就只是種法定的承諾。
標籤:
瀏覽次數:33    人氣指數:33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一線之間,一念之間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