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37912
 文字愛好者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酸性鹼性食物表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對抗疲倦錯誤迷思!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抗老烹飪4個小撇步
作者: 文字愛好者 日期: 2014.04.24  天氣:  心情:
越吃越年輕!抗老烹飪4個小撇步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2014年4月24日 10:00
•華人健康網粉絲團

飲食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可以有多大?與其看一堆相關研究論述,不如親自體驗更有說服力。英國知名營養學家海倫費雪(Karen Fischer)長期以來致力於研究開發能夠幫助改善皮膚問題、並提升氣色的健康飲食,她研發的28天「養肌飲食計畫」,成功讓兩名40歲以上的熟齡婦女的肌膚年齡回復青春,間接還減輕了體重。

飲食的挑選會影響到身體的抗氧化程度以及皮膚表現出來的好壞,少吃含糖、酒精及乳製品的食物,就能變年輕。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兩名中年女性,在嘗試了營養師設計的7日抗老菜單,並進行為期28天的改造計畫。其中之一的凱特哈伯利(Kate Habberley)原本習慣早餐吃吐司塗奶油、果醬,午餐為一碗湯、燕麥餅,下午吃點零食餅乾、薯片和巧克力,晚上則是吃老公煮的晚餐,通常是一大盤義大利麵。

進行飲食計畫之後,她必須戒掉愛的甜食及乳製品,讓她十分不習慣,且出外聚餐限制也一堆,但是經過28天後,她的肌膚年齡從39降到33歲,足足年輕了6歲之多!更驚人的是,由於戒除乳製品與糖,她的腹部肥胖情況也改善,體重減少5公斤之多。


烹飪抗老4秘訣
1. 煎炸燒烤NG!:AGE食物多半出現在油炸、煎炸、燒烤類之中,高溫會讓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的食物褐化(Browning),攝取過量就會增加皮膚老化機會。反之,使用水煮、低溫蒸煮,就能保留食物原味,減少熱量又能保持健康。

2.使用檸檬、萊姆醃食物:在煮肉類食物的時候,先用新鮮檸檬或是萊姆汁醃過肉,可以減少肉類在烹調過程中製造太多AGEs產物,剩餘的檸檬汁也可以做為沙拉醬汁或是果汁。

3.善用辛香料:薑黃、孜然、生薑、山葵、丁香、肉桂以及各種辛香料,都是可以減少AGEs產生的調味料,例如在無糖茶飲中加入一點生薑或是丁香、在燕麥粥裡灑上肉桂粉,都是幫助提升身體代謝、減少AGEs物質的小撇步。

4.蘋果醋:跟其他的醋相比,研究顯示蘋果醋具有幫助降低血壓的功效,因此也能降低AGEs物質的產生,將蘋果醋加水稀釋後,加入湯、燉菜中,或是用來至做沙拉醬,都是很好的方式。
標籤:
瀏覽次數:84    人氣指數:3264    累積鼓勵:15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酸性鹼性食物表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對抗疲倦錯誤迷思!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