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37912
 文字愛好者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台灣恐是「平息民怨」第一個祭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活著別在意!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一位住女兒家的中老年人感慨
作者: 文字愛好者 日期: 2017.03.10  天氣:  心情:
一位住女兒家的中老年人感慨

親愛的朋友,你的父母在你家住了多久?你是否不理解父母的一些節儉言行?是否覺得父母衣做打扮老土?是否覺得父母給自己花,還是理所當然?是否現在都還有一些想不通,覺得父母沒有跟上時代,思想還有些老古呢?我告訴你,這次你也許真的錯了!看看一位住女兒家的中老年人的感慨直言,會讓你明白很多!

已是幾次住女兒家了。
看到了孩子們的富足、前衛、潮流生活,很羨慕。但是,就是有那麼點想不通: 他們如此完美了,我們老人們為什麼還要節衣縮食地"接濟"人家?
他們的化妝品有多少?隨意買,經常買,剛打開又買,以至於一堆一堆地,過期呀也不知道,而後扔掉,扔掉,,,
他們的衣服,自組織新家庭,就沒有帶來以前品舊衣服。全是買,,,
ADVERTISEMENT
他們的零食,五花八門五湖四海。一代代一瓶瓶一盒盒,隨意一款就是一袋白面與一桶胡油的錢。
他們的冰箱裡應有盡有,但常常去飯店。
他們的工資,掙多少也月光。
他們給大人們的禮物,也就是那麼一點點,一點點。
我們,至今節儉,買打折的、買低廉的、買一口口兒想吃的,攢下一分分的錢,然後補貼、傾力補貼給子女們。
下一代用得著嗎?
下一代理解嗎?
下一代感恩嗎?
是存在代溝。是時代不同。但她們豐衣足食後,就應當從收入中提取贍養老人金、孩子的成長教育金、自身的各種養老金。
他(她)們要擔當責任。
也許我們這一代並不知道,當我們奉為稀罕的食物,給孩子們帶去後,人家至今在那擱著、晾著,根本不屑一顧。
我們給人家的是當地的,而人家是想外地名食; 我們好不容易去外地了帶給人家禮物,人家卻喜國際的。
於是在這個清晨,我看到孩子們隨意丟在沙發上、灶台旁的各種巧克力呀、甜點呀、零食袋呀,腦子裡就出現一大塊豬肉、各種袋面、各種蔬菜水果,,,,,,
留給親愛的自己吧!
我們為什麼不在有生之年吃儘自己所想、走遍自己所去呢?
我們有什麼必要為他(她)們的不懂事買單呢?
我們應當教給她(他)們儲蓄,教給她(他)放遠格局謀化未來。別的,諸如錢財,留給親愛的自己吧!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6nmb6pm.html
標籤:
瀏覽次數:91    人氣指數:1491    累積鼓勵: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台灣恐是「平息民怨」第一個祭品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活著別在意!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