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0693
 小羊兒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華麗的轉身 分手時該說實話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心理醫師給女人的40條情感忠告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寧靜之聲
作者: 小羊兒 日期: 2015.03.09  天氣:  心情:



真正的愛不是關係,而是個狀態;一個人不是處於愛,而是他就是愛。每當我談論愛,記住:我是在說愛的狀態。沒錯,關係是好的,但如果你沒到達愛的狀態,這個關係將會變成虛假的。然後關係就不只是個偽裝,而且是個危險的偽裝,因為它會持續愚弄你;給你一種你知道愛的感覺,而你並不知道。愛基本上是一種存在的狀態;一個人不是處於愛,他就是愛⋯⋯



  當人是寧靜的,他就是愛;那是首寧靜之歌。一個佛是愛,一個耶穌是愛--不是愛上某個人,而只是愛。他們的氛圍就是愛。不是特別針對任何人,而是散播到四面八方。任何接近佛陀的人都會感受到,被它灑落,浸沒在它裡面。而且它是無條件的。


  愛沒有條件,沒有如果、但是。愛永遠不會說:「滿足這些條件,然後我就愛你。」愛就像呼吸:當它發生了,你就只是愛。誰接近你並不重要,罪人或聖人。接近你的人都會感受到愛的震動,感到歡欣。愛是無條件的給予--但只有那些擁有愛的人可以給予。


  你給予愛的人並不用感謝你。事實上,你要感謝他,因為他幫你卸下重擔,他分享了你裡面某個過多的東西。而愛的經濟學是:你給的越多,你就擁有越多,因為在你寧靜的存在中,你和所有神性的源頭、這個海洋般的狀態結合了。你可以一直分享…越來越多持續灑落於你,持續湧出來。


  我們正接近這個轉捩點:全面的戰爭或全面的愛。這是個不是這樣就是那樣的問題,沒有第三個選擇。沒有像妥協這樣的東西,你無法折衷。人必須選擇。而且這是生死存亡的問題:戰爭是死亡,愛是生命。


  我在創造一個新的空間。這是新人類的開始。因此舊傳統無法了解這兒所發生的;他們沒有任何可以判斷的標準。這是個新實驗!沒錯,曾經有過佛陀、卡比兒、克里須納、基督、查拉圖斯特拉,但都只是個人。現在只是個人沒有用;只有一個佛不會有太大幫助。這個世界已經充滿太多恨,幾乎像是憎恨之海,一個佛只會是一匙糖--無法改變海洋的味道。我們需要數千個佛。




標籤:
瀏覽次數:160    人氣指數:3600    累積鼓勵:17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華麗的轉身 分手時該說實話嗎?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心理醫師給女人的40條情感忠告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