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0693
 小羊兒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成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摩西奶奶的畫與話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談「情」
作者: 小羊兒 日期: 2015.03.23  天氣:  心情:






    與友人談「情」


    許多人在為情所困的時候,都喜歡找自己的知心朋友訴苦。這種做法常見的情況是:
    (一)自己不願意跟對像坦白溝通
    (二)覺得對方不會理解自己的心情⋯⋯
    (三)自己並沒有真正想要解決問題,因為解鈴還需繫鈴人。



    在這種情況下,敢問各位:所謂的知心朋友到底是一個願意跟自己站在一陣線,一鼻孔出氣的人,還是一個看透自己思考模式而願意指出自己問題的人?個人認為前者比較不可靠,而且談不上是知心的朋友,後者則是難得的知心好友,不會為了個人的面子而不敢坦白。


    那麼情愛到底是什麼?最近跟一位友人聊起,所以跟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單純的情愛是一般大家所認知的感情關係,其中較大的成份是佔有欲。在這種關係中的兩人,都希望從彼此身上得到安全感,而這種安全感來自對方被自己某方面吸引而願意屈服和認同自己。兩人就是透過這些來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


    個人覺得,除了這種情愛以外,還有一種情愛是雙方不但不會在不合理的情況下屈服於對方,反而還會坦然勇敢地面對彼此。這或許不是我們熟悉的情感,但不妨來了解一下。當這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進行一種對自己過去邏輯謬誤的大反省。透過對方讓自己看到自己對待人、事、物的盲點,也透過對方來面對自己內在的心魔。這種能讓我們往內探討的情形是很常見的,只是在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願不願意去關心自己的內在世界罷了。這種觀察是非常微細的,而且在過程中自己可能會被自己嚇到。


    上述這種關係就不單純是情愛,不是那種只要兩個人能時刻在一起就可以的愛情關係。在這種情感關係中,雙方因被逼看清自己的主觀判斷和自我中心,所以偶爾會有既慘痛又有益的醒悟。如果給您選擇,您會嚮往哪一種情愛關係呢?


    阿尼洛桑杰舜








標籤:
瀏覽次數:277    人氣指數:11037    累積鼓勵:53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成長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摩西奶奶的畫與話
 
住戶回應
 
時間:2015-03-24 22:12
他, 59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3-24 09:58
他, 60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3-23 20:01
他, 57歲,台中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3-23 16:55
他, 36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5-03-23 14:37
他, 54歲,高雄市,農漁牧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