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丈夫不懂的妻子的體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下一個旅程
作者: etch 日期: 2022.05.24  天氣:  心情:

與好友聊天。 他剛經歷了職涯中的重大轉變。 電話中他對我說,當年我先離開共事的公司時曾經跟他說過兩句話讓他一直默存在心。  一是我說因為自己的資歷在當時公司會成為營運單位進步的隱藏阻力,二是我說到了一定位置之後,需要有人能夠持續與自己正常對話,否則慢慢會聽不見事實,也會離現實有段距離。 友人再次感謝我分享了這些給他,讓他後來遇到特殊狀況時都會回想到我的分享。 


優秀的他一路從財務,經歷了業務及接任台灣總經理的歷程,他感謝我當時與他面試時,讓他放下心防告訴我當時真正轉職的原因。 我是他第一個遇到的面試官,在當時那樣的條件下用”正常”且”正確”的態度跟他一起討論合作的可能性。 我則笑著回答他,謝謝他給了我們一個合作的機會,十多年後還有機會延續職場以外的關係成為好朋友。


友人長我幾歲。在職場上我們也都慢慢見著了許多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過程。 彼此笑論著當年那些意氣風發的往事和臭脾氣,建立了許多第一,也為當時公司達成業績上的巔峰,甚至成為集團全球的標竿。 十多年後的今天,談的都是更溫和,更有耐性的接受所謂各種磨合的故事。我們都是相信個性決定命運的人,用理性去包裹著感性的決定。在乎的是事情背後的意義。我們很了解必須找尋並賦予自己工作的意義,否則充其量只是職場中行屍走肉般的浪費時間。 友人很開心的分享給我,在休息這段時間接到了不少講師工作的邀約,似乎上天默默地引導他走向他其實更渴望的方向。 


我本來還有些擔心這個愛面子的友人逞強。 畢竟踏入中年的我們,就算是自己想改變,也都明白是多麼不容易。  但今天很從他的語氣裡聽出了接納和準備好轉換的心情。 那略帶著孩子般樂觀的輕快語調,讓我也跟著他面對明天雀躍起來了。  我們一起走過那麼多,致好友,開心最重要~

標籤:
瀏覽次數:109    人氣指數:1629    累積鼓勵:7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丈夫不懂的妻子的體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