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Love Divine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遇見幸福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Lust or Love
作者: etch 日期: 2020.02.03  天氣:  心情:

是慾望還是愛進入關係時很容易發生的情形就是弄不清楚是慾望還是愛。我以為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就是你是否願意站在對方的位置來思考所有的事情,還是站在自己角度賦予合理的解釋來說明自己的行為。

熱戀期不外乎想整天跟對方黏在一起,迫不及待想將對方占為己有,對於對方的行為容易有過度的解讀。進入成熟期,開始會去思考對方原本應該有的樣子。不需特別斟酌自己的言行,自然保有原有的習慣跟喜好,可以放心地相信對方是理解你的,而不需要改變自己。


然而這些與年紀還是有點關係。 到了中年,多了人生經歷,很多時候就算想也很難如同年輕人那樣表現得死去活來。話題上變得更直接與真實,討論性需求也少了嬌羞與尷尬。 這個時候的我們可能已經有孩子,或著面臨職涯上的轉換,承上啟下,責任變得比年輕時更多。 所以遇見相互傾心的彼此時,更需要理解與包容。


慾望是烈火,少了安定性。 尋求新的刺激,生怕自己消失。 一旦進入中年,反而更危險。 慾望可能來自於年輕時無法被滿足的事情。當自己更有行為能力的時候,反而在情商能力裡容易迷失。 這種慾望燃起的愛是有條件的。 要得用力,也恨得用力。 我身邊不乏失去情商在愛情裡追逐,傷害彼此的故事。


現在的我,常在思考如何用最少的資源過著滿足的生活。 當年回台灣的兩個行李箱裡只有幾件襯衫和便衣,三條西裝褲,兩套西裝,一套禮服。這幾年當我檢視衣櫃,發現自己每天穿得衣服就是那幾件,那幾個顏色。以前常在免稅商店購買的昂貴化妝品,已經變成百貨公司試用品,與基本的水,油和乳液。 真心喜歡現在的樣子~


前段婚姻已經證明了我無法將自己投入在沒有感情的慾望中,儘管許多人都鼓勵我去試試看沒試過怎麼知道 微笑對應,因為那就不是我啊! 對愛情仍有很大理想的我,在理想內仍有所渴望。前提必須是在愛情的傘下,我便可悠遊在其中享受愛情帶來的高潮。所以,請不要隨意試探我的愛情!

標籤:
瀏覽次數:434    人氣指數:6494    累積鼓勵:303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Love Divine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遇見幸福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2-17 22:24
他, 56歲,新竹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2-05 18:45
他, 51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