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十萬學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訊息&關係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給予
作者: etch 日期: 2020.02.18  天氣:  心情:

最近一直想到曾經看過的好書【給予】(Give and Take by Adam Grant)
摘自出版社內容簡介:格蘭特教授在書中透過令人信服的心理學研究成果,以及各種日常生活上的案例,以強而有力的論證說明「給予者最有力量」的道理,並告訴我們,未來將是「分享」和「合作」的時代,成功的鎖鑰在於「謙遜」和「柔軟」。當「索取者」只注重自身權益、「互利者」只衡量公平往來,只有「給予者」的影響力,才能真正為團體帶來穩定而持久的力量!

台灣社會集體意識的能量很負面。這是已知的事實,我們卻無力讓負面的輿論泛政治化的飄浮在空氣中。這是心的疫情,比病毒還可怕。 牠無聲無息,而且還會包裝成各種華麗的外表變身。 讓真正對民主與社會價值信念的善良人民誤以為真。 無良的知識份子不斷地合理化為自己利益的聲明,在媒體上無止境的稱頌讚美。讓人民產生錯覺,政府和媒體所倡導的都是國家至上無庸置疑的價值。 教會的人說我在道德綁架? 沒有道德觀念的人,談甚麼綁架? 有道德觀念的人才會感覺被綁架吧?

品格只有在面對艱難的時刻才會顯現~ 這句話在任何情況都是一個很好的衡量標準。舉例來說,身邊有些與我同為人資的友人,在”這個總統”學歷因為證據明確備受質疑之下,仍可愚昧表達對她的信任,我實在難以苟同。 當總統不需要是博士,但身為人資你會建議公司雇用這名員工嗎? 但是她還是當選了。 最後我能做的只有慎選朋友。

孫子兵法,將者:智、信、仁、勇、嚴也。智慧、信用、仁慈、勇氣和嚴謹。 台灣的特殊是因為她是中華民國。 否則只是一個小島,看今天是誰佔領了台灣。 在國際現實上的不公平是真的,但怨恨是被抄作的。 我們該鼓勵? 我們要推崇甚麼? 我們要相信什麼? 我在這個政府操作疫情輿論的方式看到了台灣的未來堪憂。

台灣若自成一國,那國格是以甚麼為養份? 要切割甚麼樣的價值觀,才能成為一個被敬佩的國家?


標籤:
瀏覽次數:313    人氣指數:3373    累積鼓勵:153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十萬學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訊息&關係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3-04 14:32
他, 48歲,屏東縣,經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