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2345261
 et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過貓公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機會與選擇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這天
作者: etch 日期: 2020.09.22  天氣:  心情:
一早出門被逞快的小女生騎機車撞到車子B柱,對方後座乘客摔下來頗嚴重,我下車查看兩個小女生趴在路中間,很無奈又心疼。 行程記錄器拍到對方撞到的瞬間,到警局備份時,警員看到記錄器畫面的瞬間比我還鬆了一大口氣,然後對我說這拍到就好處理了。 對方在右線車道完全沒有看照後鏡也沒有打燈,我在內側車道直行有路權,交會時沒越線沒超速,然後在經過摩托車後瞬間聽到右後方有碰撞聲。 保險公司看了我的車,也直白了說這是被撞的,他們會接著處理。 目前看起來肇事責任不在我身上⋯⋯ 只是看到兩個二十歲的年輕女孩倒在馬路上,安全帽完全飛出,我也著實嚇到了。 騎車毛躁不得,肉包鐵啊。 我請路人打電話叫救護車,而自己打電話報警。 就這樣一個早上在馬路上,醫院和警察局做開端。

同時間員工傳簡訊給我,上週跟神經病鄰居吵架,今日環保局就來了。 那位我稱之為『姑婆』的大姐,聽說是附近的麻煩人物,常常愛找人話家常。 而我是新來的店家,總是特別愛來問候。 三不五時就會像鬼一樣飄到廚房後門看著我們工作,然後開始念念有詞說我們很臭。 剛開始我還好聲好氣地請他離開,隔壁開了二十年臭臭鍋的老闆就偷偷跟我說,姑婆好像特別喜歡來找我,因為其他店家都不理他。 總之,環保局檢查後完全符合規定(太好了我就等這個結論)可以反提告對方騷擾我了。 一樓商家聽說都被姑婆檢舉過,看來我也被姑婆集點數了!

帶著被撞,還有看到人倒地流血的畫面在腦海裡,驚魂未定還是得去買菜,整個人恍惚到不行,直到傍晚才稍稍回神,繼續為自己的小店打拼。 我還是覺得自己頗幸運,應該是平常就做對了一些事情,所以遇到狀況的時候還能平順度過。 下午到自己的店裡吃碗豬腳麵線,填飽了肚子,也稍微安撫了自己的情緒。

這天的意外,似乎也在廚房灶爐間隨著燉牛肉和滷肉飯的蒸氣消失在空氣裡。 感謝天主,感謝身邊伸出援手的陌生人。 也衷心希望小女生的傷勢無礙,一切平安順利。
標籤:
瀏覽次數:325    人氣指數:5105    累積鼓勵:23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過貓公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機會與選擇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9-23 04:25
他, 54歲,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22 09:53
他, 53歲,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22 08:43
他, 63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9-22 07:08
他, 93歲,南海諸島,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